close

烤肉串系列們
是的...這篇的確又是一篇拖稿文...
 
話說四月底在新加坡克拉碼頭那兒吃到了一家羊肉料理的騷勁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波斯菜後(唔~我是還可以接受啦),我想當天一起用餐的其他人應該在短時間內都不敢再碰羊肉。回到台灣後,為了重拾大家對羊肉的信心,再加上Ray傳了家看起來羊肉料理很正的餐廳介紹,且又離公司不遠,於是乎~~一夥人約一約就決定到鴻疆石用餐。

先來個涼拌菜組合:裡面有泡菜、小黃瓜和皮牙子(洋蔥),皮牙子的口感輕脆爽口,很開胃

羊肉抓飯
忘了是在哪個blog有提到羊肉抓飯是限量的,話說一看到「限量」兩個字,就會讓人不尤自主的想要試看看!!在訂位的當下,為了怕吃不到「限量」的羊肉抓飯,還特別先預約六份!!到了現場和服務生確認後,赫然發現,羊肉抓飯的份量可不少,如果一人一份的話(建議2個人一份),大概也不用再點其他的東西了!於是馬上把預約的六份活生生砍掉了一半剩下三份!!讓大夥一起分食!!

羊肉抓飯的米帶著獨特的香氣,拌入羊肉塊、紅蘿蔔以辛香料提味,在表面上撒上核果,看起來很豐富,不過......整體風味蠻清淡的(嘎!我吃重鹹的啊),對我來說它的風味沒有很特別,反到是填飽肚子的功能性蠻強的!!

烤雞腿?!對不起...我真的忘掉它的名字了...只記得肉質還頂嫩的....

羊肉餃子:酥脆的外皮包覆滿裹著以香料調味羊絞肉~吃的時候小心燙口...
羊肉串:一上桌就聞得到濃濃的孜然香味!肉質滑順不乾澀...

西夏烤羊排:雖然有點油!!但完全吃不到羊騷味哦!!

大盤雞
嗯...果然如其名...還真的很大盤,大盤雞裡有著雞肉、洋蔥、馬鈴薯、紅椒、青椒...等,其中吸覆著飽滿湯汁的馬鈴薯會讓人失去理智的一口接著一口,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時間很久了嘛),大盤雞整體風味有點像還沒加入九層塔的三杯雞,還頂好吃的。
我們還點了麻餅(忘了拍照),味道和槓子頭頂像的,只差在它沒有那麼硬以及表面沾了芝麻,一樣可以吃得到麵粉單純的美味!!嗯~當然如果和我一樣是重口味的人,拿著麻餅去沾大盤雞的醬汁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個人覺得它也是可以和羊肉抓飯一樣,列在功能性菜餚那邊...


左:分解前 右:分解後
雖然說今個是為了重拾大家對羊肉的信心而來,照理說應該全部都吃羊,但......有義氣的凱希,明明不敢吃羊肉,冒著可能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吃的風險,還是一起來參加了聚餐,所以這隻秋刀魚是要特別獻給凱希的!!當烤得外酥內嫩的秋刀魚一上桌的瞬間,看到大夥不知該如何下手時,嘎~~~~體內的血液不自覺的開始沸騰!!硬是抓了兩枝竹籤為那隻秋刀魚進行分割去骨手術。流暢的手法,連自己都覺得.....嘖嘖嘖.....我還真適合分割啊!!!以後要去骨什麼的,叫我一聲吶



雖然當天外面下著綿綿細雨,但一整個晚上,邊吃邊聊還頂熱鬧的~有機會大家再一起開發新餐廳啊!!

鴻疆石
地址:台北市潮州街139號
電話:2322-5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