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用完餐後,在不知道行程的狀況下,被載到了新竹新埔鎮不知名的一角。

主辦單位說是要讓大家活動一下筋骨,安排大夥稍微四處走走,吸收點山林間的芬多精,半個小時候再集合,往下一個點前進。但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加上完全沒有預期有「走走」的行程,所是乎便懶懶的躲在角落,等待下一個行程!! 



接下來的活動,是讓大夥體驗一下擂茶的樂趣,唔
~吃豬排的時候,是有擂過芝麻啦!!但擂茶到是沒有體驗過!!感覺應該還蠻特別的,一聽到要擂茶,顧不得頭上的太陽猛烈的照射,飛也似的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花了十分鐘左右,走到了安排體驗擂茶的店家「陳家休閒農場」,因為人數眾多,好不容易大家都安排好了坐位等著要開始擂茶,突然聽到在櫃檯的服務生「頗大聲」在碎碎唸(事實上應該已經是用吼的了),主要碎念的內容是我們這團抵達的時間和約定的時間晚了半個小時,因為在一個小時後,將有另一團同樣是13桌的團體會抵達,到時候將會發現撞團的狀況,所以......我們一夥人就乖乖坐在位子上聽她訓話,一邊等待擂茶的開始。


一直以為服務業應該要以客為尊,沒想到會遇上這種狀況,雖然服務生並沒有特定對著某個人碎念,但因為我們是同屬被碎唸的團體,加上天氣很燥熱,讓人感覺上很不舒爽,還好我平常有在靠和客戶相處修身養性,不然還真想直接唸回去。


將要被擂的材料有:綠茶、白芝麻、花生....唔...我失憶了.....


本來以為擂茶和擂豬排沾醬的芝麻一樣簡單,誰知道完全和想像中的不一樣,必需要擂到所有的材料都變成粉,甚至要達到芝麻出油有點潮溼的狀態,剛開始大家都搶著擂,擂到快累掛了白芝麻還是粒粒分明的在碗裡和大家打招呼!!

最後實在沒辦法,因為有下一團緊迫盯人的在等待,老闆就親自下來幫大家操作。果然薑是老的辣,沒三兩下,就擂完了!!突然覺得.........我們還真弱



把擂好的粉末分配好,再加入熱水沖泡,正宗的客家擂茶就完成啦!!拍手拍手~~~
仔細想想,除了沒有自己擂過茶,好像也沒有喝過所謂的擂茶,雖然天氣熱到要爆炸,雖然服務生還是一直在櫃台大聲的吼叫!!....還是拿起燒燙燙的擂茶喝了一口!!.嗯.....帶點綠茶特有的甘苦味,並且喝得到各種殼物的香純風味!!喲!!這味道還頂不賴的嘛!!不過如果要為了喝它再自己擂,我想我應該會直接去買個研磨好的五殼粉來沖泡吧!!....

擂茶..........................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