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ops and yoyo handmade cookies    by Jenny 

AM6
30平常的這個時候,我都還處於深沉的睡眠中,但是今個明明不用上班,但為了黃麻所謂的可以參觀郭元益工廠,硬是在早上六點半起床....好痛苦啊!!

AM730到了指定集合的地點,昏昏沉沉間坐上了遊覽車,沒多久的時間就到了位於楊梅的郭元益工廠,看了一下現場的狀況突然有股不對勁的感覺,今天是星期日,照常理工廠應該不會安排生產才是,再同行的除了黃麻登山隊的朋友們,還有另外二台遊覽車,算一算人數也要近百人!!怎麼可能會在同一時間開放生產線讓這麼多的人擠進去?!經過確認,原來所謂的參觀郭元益工廠指得是參觀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嘎~~~~失算啊!!明明以前就去過士林館玩過鳳梨酥的教學了,到底是為了什麼要起了個大早,跑來參觀陽梅館….….知道就繼續在家裡睡覺..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認命吧!!這次教學的主題,是作手工餅乾!!在館長介紹完相關糕餅的原料製作及師傅的餅乾製作說明後,大夥就開始按造師傅的指示進行手製餅乾的體驗。


在等待餅乾烤焙的時間,館長帶我們參觀糕餅博物館,解說了傳統習俗和糕點間的連結性,突然覺得有很多古早的習俗常在不知不覺間,被大家給遺忘了,嘖嘖!!雖然現代的社會凡事講效率,太過複雜的儀式或許已不適合了,但許多古人的智慧及風俗的確是該要好好的傳承。


在看完博物館的介紹,回到教學教室,嗚啦啦~~成品終於出爐了!!沒想到原本差點被我損掉的hoop and yoyo遠遠看還頂可愛的嘛!!
 

參加糕餅博物館的行程裡,除了糕餅DIY外,讓人最期待的就是那暢享鄉土風味午餐...嗯...我只能說.....真的很好吃!!很適合吃重鹹的我且用大碗公吃飯的感覺很特別!!


吃完正餐後,還有用黑糖熬煮的麻糬當作甜點,不過實在太飽了...無福消受啊...



要離開前,館方還提供了一些小餅乾當作伴手禮。



最後壓軸的是這次的主辦人還特別買了木村屋(郭元益投資)的超綿乳酪土司送給了大家!!嘎~~~太讚啦!!!我還在想說好久沒去買木村屋的麵包了!!沒想到會是在這種機會下和它重逢....實在是太棒啦!!

今天的早起...果然值得啊!!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http://www.kuos.com/foundation/cake/cake_cov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