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啊說想吃點特別的東西,想來想去沒個準,就在網路上看看有什麼新奇的玩意,
so今個我們就選了「波斯天堂」來當挑戰的目標!! ~波斯~~在哪啊!!果然年少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正所life will find the way,就算不知道波斯在哪,還是可以去吃!!波斯是現在伊朗的舊稱,顧名思義,「波斯天堂」就是以「伊朗菜」為主題的餐聽,餐廳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但一打開口,印入眼簾的就是「超美型睫毛十倍濃密之電眼波斯少男」..~~是不是眼神要這麼深邃…NO..快阻止我!!我沒有辦法控制我的手了~~好想拔他的眼睫毛….!離題了!!回到重點!!來介紹一下菜色
!! 

      


在一陣混亂下,點好了菜,先上場的就是湯品,
 喝了一口湯,嘎!!這就是中東風味嗎?很像是把AVEDA的康福茶加入玉米濃湯熬煮的味道,湯的裡面吃得到煮軟的米粒(還是玉米粒啊?),酸酸鹹鹹的、風味還蠻特別。
  
         
         接下來上場的就是沙拉,沙拉是把蕃茄、大黃瓜、青椒
等蔬菜切成丁,加入醬料充份拌勻而成,吃起來很清爽。再來的重頭戲就是主食啦!!我點了塔司喀吧(燉羊肉塊)~羊肉經過燉煮,入口即化、且醬料十分入味,再搭配馬鈴薯泥,更是不得了啊
!!


         阿技點得是鍋咩薩吉
(羊肉塊燉伊朗什錦蔬菜)~這道菜是歐美地區相當知名的傳統菜餚,需將白豆浸泡6~12小時,並加入蔬菜和乾檸檬及特製醬料與羊肉一同小火慢煮4~5小時直到軟爛(~不過這道比較不合我們的胃口柳)!!


         阿迪啊點的是
切洛喀巴(絞羊肉BBQ肉串)
,這款是將絞肉以辛香料醃浸,塑形成長條形的茄子狀再烤焙,雖然烤出來的肉看起來乾乾的,但咬下去卻是鮮嫩多汁(嘎~爆漿...)。


        除了三個主餐外,我們還另外點了三喜喀吧
(雞、羊、牛肉BBQ肉串), 雞、牛、羊不同部位的肉,浸泡在用各種香料調味製成的醬汁內醃過,口感風味大相逕庭。再搭配紅色的神密香料真的很神密,因為店員打死不說是什麼!!),帶點酸酸的風味,搭配肉類一同時用風味很特別。飯的部份,也要特別說一下,波斯天堂的飯有一層是用蕃紅花煮過,所以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米飯的風味。蕃紅花是一種香料,可以增加食物的風味,並且為食物染色,在蕃紅花的加持下,原本不是很有吸引力的白飯,閃耀著金黃光茫,變得讓人無法抗拒。

       
接下來是飯後甜點,我們點了烤布丁、哈瓦和
 ㄈ泥,不過烤布丁已經賣完了,所以店員就推薦我們試試米布丁,唔~ㄈ泥吃起來就像是我們的奶酪一樣,且奶味十足,香滑順口,只是個人覺得有點小甜;哈瓦是用蕃紅花與香花與麵粉做成,盛裝在小淺碟上出菜,看起來反而有點像中式的甜品(菜單上是寫說吃起來像棗泥),帶著緊張的心情,挖了一口送入嘴中!!~!我看到紫禁城在眼前飄過,這…這根本就是北京小點吧!!它的口感沙沙綿綿很特別,也不會太甜,如果喜歡綠豆黃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道甜品(~不過下次我不會點耶!!),接下來的重點就是米布丁了!! 它是用純鮮奶做成,口感說有多綿密就有夠綿密,且還可以吃到「米」的顆料,但入口即化的瞬間,真的會有讓人到天堂的錯覺。

 
        剛好這個時候附餐飲料也送上來了
!!~~剛好喝個飲料休息一下!!「吸~~..!!no!!這什麼!!是誰規定中東人喝的紅茶裡要加肉桂這玩意的!!(X$^%#...)
這個瞬間,偷瞄了一下阿迪啊的飲料-杜個優格!!~白白的,上面還有飄浮著疑似一開始湯品裡的香料,雖然還處於被肉桂紅茶嚇到的狀態下,看著這杯液體,再加上阿迪啊喝了一口,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人生嘛~~總是要嚐試新的事物so就決定來挑戰看看這個未知的飲料!!「吸~~~~~~~...,突然間有種靈魂出竅的感覺!!~那是誰!!怎麼看到黑人牙膏的黑人在和我招手!!這什麼東西…怎麼會是鹹的,還帶點淡淡的潄口水的味道,嘎~~~~~在這個瞬間,我想我的味蕾已經死了一半!NO…那一小小口的杜個優格我大概含了快五分鐘都還吞不下去(可惡!!阿技不準我吐掉,吼,自己還不是沒有喝…),到最後,我怎麼吞下去的…已經完全沒有印像了…唔~好奇的代價還真是大!!

          撇開對於飲料造成的驚嚇不談,基本上「波斯天堂」
的菜色還頂不錯的(老闆的兒子又帥~嘎!加分加分),如果想要了解波斯文化,可以來試試,先從吃的部份下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