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瓜”乾麵指的是一碗麵裡只有麵條、蔥花及一些有加等於沒加的調味料的麵食。
16歲時初識「傻瓜乾麵」,除了咒罵幾聲是必備,更是覺得自己活生生是個傻瓜才來吃這玩意兒。

       隨著年紀的增長,吃遍了各種美味料理後,卻反而對「傻瓜乾麵」有種無法忘懷的情誼。軟硬恰到好處的麵條,佐以麵必加(特調烏醋)、辣渣、辣油….等調味料,充份拌勻後,在第一道熱氣飄散前,讓味蕾經歷由醬料所引爆味覺驚喜及充滿咬勁的麵條在口中跳躍的活力。
  

          吃傻瓜乾麵還有個好夥伴一定不能忘掉,福州魚丸!?!~~~當然不是!!雖然福州魚丸有其獨特的美味之處,支持它的人也不少,但帶著健建古銅色的酥炸排骨更是讓人驚豔,有別於一般排骨厚厚的麵衣,僅略為醃漬,裹以薄薄的麵衣即入鍋油炸,獨特的調味及札實的口感讓它榮登排行榜第二名,酥炸排骨與乾麵完美的組合,就像有著11.618「黃金比例」的長方體,完美搭配比例,是不容認何人破壞的

           愛吃傻瓜乾麵的人就是傻瓜嗎?!我並不這麼認為,正因為傻瓜乾麵的簡單及單純,少了迷惑雙眼的包裝,讓人更容易可以吃到食物的真滋味。人生或許難以掌握,相較之下掌控手中的這碗熱呼呼的傻瓜乾麵,卻簡單容易得多,那麼…..準備來碗傻瓜乾麵了嗎?!

註:小南門傻瓜乾麵:地址沒仔細記,但店就在金甌女中旁,很好找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