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靈魂,留了一部份在蘭嶼忘了帶回來....

在蘭嶼待了整整二天,還來不急消化在這看到的美景、遇上的好人好事......雖然不想要面對,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終於到了要說再見的這個時刻...

喜歡在蘭嶼所享受的靜謐,放慢步調釋放壓力....

芭娜旦連拍兩張都不給面子...
但再怎麼放空,也是要有個極限!!到了預定離開的早上,因為有了第一天飛機停飛的經驗,為了怕今個飛機又停飛被滯留在蘭嶼,雖然原定下午的機班離開,一早就先跑去機場填後補單..因為時間還早,寫好單子後,便再回到女人魚民宿,等待班機的到來!!

好個90度直角
在回民宿的路上看到機場那枝應該是用來測風速的旗,隨風飄盪成了近乎90度的直角,以這種狀況來看,今天從台東的飛機大概又過不來了吧?!
在女人漁民宿裡,一面看著姆裡塔放給我們看的蘭嶼介紹短片,一面注意著台東機場的動態!!隨著第一班取消、第二班取消的消息陸續傳回,心中居然有了一絲竊喜!!哦耶~~醬就可以理說當然的拿飛機停飛當作藉口,晚一天再進辦公室了!!

明明天氣就很好,風卻大到嚇人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飛機不開,居然當天有船會開回台灣本島!!最後只好和女人魚的大家說BYEBYE,再心不甘情不願的到開元港準備回到台東!!在上船前,女人魚就提醒我們,海上風浪大,如果怕暉的話,開船前半個小時要吃一顆,等要開船的時候,要再補一顆!!

就連現在看到照片,還會出現想吐的感覺..
原本想說,怎麼可能要連嗑兩顆才夠力!!開船前半個小時吞了一顆以後,就自以為一上船就可以昏睡到本島!!誰知道.......東北季風還真的是不能小看!!畢竟它可是讓飛機都飛不了啊!!在航程的前半段中雖然勉強睡去,但濤天的大浪真的是讓人不能承受,不聽話的後果,就是在2.5個小時的航行,必需在吐或不吐之間對抗!!


台東忘了什麼港一隅
或許是後備牧師在前一晚,有為我們大家作禱告吧!!雖然一直到踏到台東的土地,我還是出現嚴重暈船的症狀,但....總算是平平安安抵達本島了!!以後要再和我去蘭嶼的人不準再說飛機不飛要改搭船!!就給我乖乖的多待在蘭嶼一天!!

蘭嶼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短短的幾天,就讓我深深愛上!!明明只在那待了不到二天半,卻花了好長的時間在寫blog,我想....因為想要慢慢回味這整趟旅程!!.蘭嶼的大家!!雖然我們只是短短的相遇,但蘭嶼的一切,將會永存我心.....明年我會再去報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