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上次初訪蘭嶼的五個月後~蘭嶼!!我回來了
著魔似的~從去年10底從蘭嶼回來以後,對蘭嶼一直念念不忘,和朋友間談話的內容總是會不自覺的繞到蘭嶼,看到和蘭嶼有關的消息,也會不自覺的關心起來,我想~我的靈魂掉了一片在那熱情的島嶼上....。

路燈上有飛魚喲
在去年從蘭嶼回來的一個月內,便和小色決定今年要再次造訪蘭嶼和當地的朋友們聚聚,從確定出發日期的那一天起,每天每天都在期待時間能過得快 點,加上阿凱在blog上不定時更新蘭嶼的相關消息,更是讓人恨不得馬上能飛過去~
 
左:羊群們依舊攸閒地在路上散步  右:恩典之家的小山豬
終於~等到三月底我們又再度踏上蘭嶼的土地,迎面而來的微風讓精神為之一振,剛下飛機就看到許久不見的傑哥來接機,更是有股說不出的親切感啊這次我們在蘭嶼入住的是位在東清村的恩典之家,先把行李安頓好後,我們的二訪蘭嶼行便正式開始啦!!

椰油村有祈禱山,東清村也有祈禱山~
才正準備輕輕鬆鬆的迎接蘭嶼行,沒想到第一個面對就是看起來路程不會很累,但實際走來還有那麼點喘的東清祈禱山(嗚,我是不常運動的上班族),還好在這次出發前,有先在桶後溪稍微練過,不然我想可能在第一個景點就軟腳了..

仰視乳頭山..
從祈禱山下來後,接下來便繼續挑戰東清的另一個指標~乳頭山~站在乳頭山下往上看..嘎.....這..這..這也太陡了吧?有種要向極限挑戰的調調~~突然發現在附近的陡坡上有山羊輕鬆自在的在散步,嘎~~~有種被山羊看笑話的感覺...

上山的路上,有許多大白斑蝶飛舞環繞著~每一次的歇息,都可以看到不同的美景...
 
左:東清灣    右:對面的山頭上有人在沉思
雖然明明才因為使勁的爬上山頂覺得快要攤掉,但看著東清的海灣有種讓人平靜的感覺....蘭嶼是個很適合讓人心靈沉澱的地方,無論是看著海還是望著山,隨便一個地方,席地而坐就可以盡情的享受...

傑哥~其實你很想把我踢下山吧...
所謂上山容易(事實上是不容易)下山難,在蘭嶼我發現我有嚴重的下山障礙,還有好傑哥幫忙指導,如果靠我自己下山,還真的是有的拼(應該就下不來了)。

 
左:魚乾們~    右:金雞獨立...
 
上體育課的東清國小小朋友們~時濃也在裡面喲!

時濃是桃園人,在因緣際會下短期寄宿在恩典之家並且在東清國小唸書的勇敢小女孩(目前已經回台灣囉),在傑哥還有牧師及師母的細心照料下,感覺時濃還頂適應蘭嶼的生活的...

今天晚餐在恩典之家搭伙,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群也是住在恩典之家為了拍攝「INA的廚房」的原視攝影組一起用餐,大家邊吃邊聊再加上張牧師動感的表情,一整個熱鬧...

吃完晚餐後,上了整天班的阿凱出現囉(辛苦辛苦)!!話說上次到蘭嶼,看著滿天的繁星,卻因為一秒之差,錯過了流星劃過天際的瞬間,本想這次再來到蘭嶼應該有機會再看到流星,可惜天公不作美,天上的雲層太厚,別說是流星,就連星星的蹤影都看不大到。才正覺得有點沮喪,阿凱便笑笑的說~要帶我們去看海星星!!

唷厚!!海星我看過,海星星倒還沒見識過!!好奇心馬上趕走心中的沮喪感!!跟著阿凱的車尾燈在漆黑的路上前進...最後終於到了海星星的所在!!....嘎....印入眼簾的是在一遍漆黑的海面上,水母從攸攸的從海中發出一閃一閃的亮光!!雙腳騰空坐在港邊,看著此起彼落的光茫,一邊聽著浪濤,所有煩人的事情,就在那瞬間全部拋到腦後.....看著海星星有種說不出的平靜.......阿凱....謝謝你帶我們到這個好地方哦!!....真的超美的....

更多照片請至 我在蘭嶼 天氣晴 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