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越極限...........原來沒有想像中的難!!

想當初在約各樁角們一起合購小杜包子時,因為加上宅配的費用,一個包子平均價格在40元上下,大家的回應不是很熱烈,最後只好摸摸鼻子慢慢的等待機會!!終於讓我在這個端午連假,捸到機會,可以直接殺去恆春買小杜包子!!



雖然早就猜到現場會有很多排隊的人潮,但到了現場,看到萬頭鑽洞的景像,還是讓人經不住到抽一口冷氣!!果然在假日來小杜,不是件明智的事!!嘖~~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愛排隊.....


喜滋滋準備排隊的Wendy & Jenny
既然之,則安之,雖然頭上頂著南國超熱情的太陽,戶外溫度初估有34度以上,但難得整車的人都願意(嘎!管你們的,我相信你們是自願的),那當然就要給他排下去啦!!馬上一個箭步的衝去領號碼排,準備等待小杜包子的出爐,看了一下門口示,如果叫到號碼人不在現場的話,就必需要重新領號碼!!嗯~~反正就是帶著沒排到不離開的心情,加上害怕因為離開一下下而跳掉號碼(事實證明~想太多, 我想去出火逛一圈再回來都來得急),現場對時~正中午12:17!!大夥們便開始準備長期抗戰!!我們所拿到的號碼牌是261,當時現場正在叫的號碼是79號!!現在想想....到底是為什麼我當下沒有想到79~261事實上是有一大段的差距的,我果然是個樂觀的人

等到要發火的Bernice(中)
因為小杜包子每次出爐的時間約20~30分鐘,加上現場排隊的人,可能都因為排太久了,等到輪到時候,就會發了狂的買一大包,也就在這種狀況下,排隊的時間就無止盡的延長!!排了1個半小時,感覺上離叫號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再加上都排了1.5小時了,自以為會因為一時的離開而過號,最後大夥還是決定留守。

烤獅子頭包
時間過了2.5個小時!!2.5~~這個數字,活生生超過了我現場排隊可以忍受的極限!!想當年從蛋塔、巨蛋麵包、釣鐘燒...etc頂多2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了!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在這麼熱的狀態下心平氣和的等待!!重點是~~~現場叫號離261還是有一段差距!!在等待的期間,老闆會把一些零數的包子,開放給現場的人不用排隊直接買,剛開始等的時候,完全不把它放在眼裡,但在2.5個小時的等待後,因為沒吃午餐,大夥每個人都飢腸漉漉!!當老闆又對著擴音器發話「烤獅子頭包1個開放直接買」,不知哪來的狠勁,在所有在現場排隊人還在幌神的時候!!不囉嗦馬上衝進店內對著老闆大喊!!「嘎~~~給我!!那個我要」。



在大家羨慕的眼神投射下,我們就當場在門口嗑了起來!!因為是最後一個,老闆隨便賣,原價40元的包子,只算30元~!再加上烤包子不是常態品!!嗯~~有賺到的感覺!!烤獅子頭包的外皮吃起來和胡椒餅很像,一撥開裡面滿滿的酸菜還有一顆大大的獅子頭,帶點辣味的酸菜很能開胃,但實在是太熱了,加上已經等到餓過頭,我們三個人排隊代表硬是吃了好久才把它給吃完。



時間過了3個小時,終於感覺上快要輪到我們了!!看著一籠籠準備蒸炊的包子們,就讓人燃起了希望!!



算一算,應該在半個小時候,就可以換我們買了,心裡還在盤算著該買什麼包,赫然聽到排在我們前3號的人,一群少女,手執著三張小朋友*4用高八度的聲音對老闆說~~~等下出爐的起士包!我全包了...吼!!!!包你個大頭鬼!!雖然很想要直接對她們醬吼,但因為同團的瘦子和YOYO在我們排隊三人組等待的時候,很貼心去買清心冷飲讓我們降火,所以火氣到是降下來了一點!!Bernice好聲好氣的對著少女詢詢善誘說,你們可以不要全包嗎?留一兩個讓我們買好嗎!!....少女們略帶高傲依舊高八度的說「我們排很久耶!!!所以要全包!!」...哼......算了!!你們最好是吃得完啦!!(她們至少買了要五十個)

芝麻紅豆包
好不容易換到我們了!!原本只想要每種口味各買一個大家來嚐嚐,但因為已經花了3.5個小時在排隊,買太少感覺有點不值得,原本很期待吃起士包的,但實在是沒有力氣再等半個小時,扣除掉一些賣完的口味,最後我們總共買了辣獅子頭包*3、洋蔥烤肉包*3、蛋黃香菇包*2、培根香腸包*3、紅豆芝麻包*1,總計12個包子!!


培根香腸包
培根香腸包鹹鹹甜甜的,還帶點起士;招牌辣獅子頭包的酸菜很夠味,裡面包的獅子頭肉汁鮮美,但.....應該是酸菜的原因吧!!瞬間有種在吃割包的感覺;洋蔥烤肉包、蛋黃香菇包、紅豆芝麻包.......味道我忘了......,一定是在烈陽下排太久,導致味覺神經失調!!小杜包子的皮口感很札實, 但我比較喜歡傳統軟一點的皮......對我而言,小杜包子還不錯吃,在口味上也很有特色,但如果要加入需要排隊3.5個小時來衡量,我想.....並不值得!!畢竟為了它,我旋風式拜訪墾丁1.5天的行程,就去掉一大部份!!嘖嘖嘖.....早知道就多花點時間在海灘啊...


想聽聽小杜包子的出爐主題曲嗎!!
請至下列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gondola&article_id=6023452


小杜包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南路29-6號
電話:08-8899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