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媽祖繞境的時候,一定會鎮瀾宮的相關新聞,每年都在看大家瘋媽祖,卻也從來沒去過大甲!!這次趁著墾丁行一路南下,第一個景點就選了到鎮瀾宮來參拜一下!!

在進到鎮瀾客前,沿著市集亂晃,身上備有著排隊雷達的我,馬上就發現有排隊人群在附近!!仔細一瞧!!哦~~原來是小林煎餅,大家在排隊等著買「釣鐘燒」,因為早就在台北的時候試過釣鐘燒了(還頂好吃的),所以沒有太大的興趣把時間花在排隊上。


再沿著路往前!!咦~~又有另一群人在排,原來是三叔公旗下的品牌「手信坊」,因為有排隊強迫症,所以硬是鑽進去隊伍中看一下是在排什麼!!唔.....大家在排的是類似「釣鐘燒」的現烤小蛋糕,心想反正也沒吃過,加上排隊的人數沒有很多,應該不會排太久,既然來了,就試看看吧!!



手信坊的楓葉燒(好像是醬叫吧?)的外盒長的像鯉魚,很逗趣討喜,一盒有12個/100元,因為剛好遇上店內的活動,買二盒送一盒,原來不知道有促銷活動,只想買個二盒,在沒有預期的狀況下,總共帶了三盒離開,Anyway反正等下可以分給晚點才會和我們會和的墾丁行組員們。


背景是鎮瀾宮哦!!

楓葉燒正如其名,外觀就和楓葉一樣,和一般的填餡小蛋糕不同的事,除了奶油餡料,楓葉燒裡還多放了一片麻糬,我想是因為手信坊本身的強項就是在麻糬類的商品,再來就是為了要讓楓葉燒的口感更豐富化,更有特色。雖然有麻糬可以加分,但楓葉燒餡料的風味單調了點!!吃完也不會特別留下印象!!整體來說,它的風味和釣鐘燒比起來,感覺上還是釣鐘燒勝出!!



我發現在台灣的廟宇附近,好像都有很多不錯的當地小吃或特色名產,嗯嗯~~來組個廟宇之旅好了!!

手信坊-大甲門市
地址:台中縣大甲鎮鎮瀾街99號
電話 : (04)2680-24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