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司火腿捲切片圖

       在連做了三天吐司後
....是的!!我膩了(咦!!不行哦?!我射手座的耶!!醬很正常啊),一直吃吐司總是有種空虛感,嗯….看來今天該來點新的挑戰了!!!今天的主題是~~起司火腿捲


成份說明:
 

麵粉                     300g 
牛奶                     3/4
                           1
糖                       3.5湯匙 
鹽                        1茶匙 
奶油                       50g
奶粉                    3湯匙
酵母粉                2茶匙
火腿                      6 
起司                      3

        為了改善之前麵包機作出來口感不佳的狀況,這次除了第一次的攪伴及發酵是由製麵包機帶勞,剩下的手續完全以人工進行。

1、   將麵團內的空氣擠出,稍加揉捏,分割成3(210g),把它們滾圓,並蓋上溼布,準備進行第二發酵(約20分鐘)
2、   麵團捍成長橢圓狀,將火腿2片、起司一片舖上,並將麵團捲起,排入吐司模,進行第三次發酵--發酵至模型9分滿(一般好像是8分滿吧,但賣模的老闆娘神密cc的叫我等到9分滿再烤,說醬會比較好吃)60分鐘。


乖乖發酵吧你.......

        3、   烤箱預熱20分鐘,麵團表面刷上蛋汁(我根本忘了有這回事),以20040分鐘就完成囉!!

嗚啦~~頭不小心烤黑了!!

        本來今天只是想要做個餐包就了事,但後來覺得還是要有點難度比較好玩,所以就臨時改變主題,雖然在吐司出爐前,完全對於今天的挑戰沒有信心(阿人家以前主功蛋糕餅乾柳,麵包沒玩過),再加又很皮的不依照食譜的配方(沒錯,現在看到的成份就是被我動過手腳的,反正只是奶油多了點,糖多了半匙,應該也還好吧)。
       
         嗯~~~~突然發現背景還蠻亂的嘛....

        看到向小山一樣的吐司從模裡冒出來,就有種莫明的感動啊
!!試吃了一口,嗯…..用手揉製的麵團吃起來,果然是比機械做出來的有感情啊!!想我下午滿手奶油味,為的就是這條半人工吐司,嗚….值得啊!!

        
        哦哦哦哦~~~就是這種拉雞絲般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