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吐司~~紅色點點是熱狗!!

      昨天的白吐司首役成功,讓我的信心倍增,正所謂打鐵要趁熱,馬上接下來進行下一階段的有料吐司~洋蔥吐司的試作。

材料說明:

水               190ml
蛋                  1個
洋蔥粒        1/3杯
奶油              3湯匙
鹽                 1/2茶匙
糖                  2  1/2茶匙
黑胡椒           1/2茶匙
高筋麵粉         3杯
酵母粉          1  1/2茶匙
熱狗                  1條

            照順序把材料丟進機械裡,和昨天不同的是,今天可以很完整的從攪拌-->發酵-->成型,每一個階段都好好的觀察,突然想到我的洋蔥粒應該要先炒過再加進來,感覺上會比較有味道(嘎~~我丟生的,且還故意切的比平常還要精美),不過既然生米已經煮成熟飯,我看就算了,又突然覺得得好像今天的吐司只有洋蔥當主角,感覺上會有點空虛,在冰箱找到了熱狗,哼哼~~就讓他們送作堆吧!!把熱狗切成薄片,準備丟入麵團一司攪伴,但又害怕不小心破壞了麵包的發酵,於是雙眼看著麵團滾啊滾的,準備在最完美的時機,把熱狗給丟下去,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因素,看久了,還差點睡下去(no~這是所謂的老化嗎)。

          3個小時又20分鐘過去了,吐司的香味早已飄散在空氣中,再看看今天的洋蔥吐司,身材一樣短短胖胖,但多了紅色和白色的點點裝飾,整個感覺都熱鬧起來!!這次挑戰的洋蔥吐司,吃起來味道不夠重(阿人家少年人愛吃重鹹的嘛),組織體的綿密度還有加強的空間,不過連做了兩天吐司,再照這種進度做下去,家裡大概會被吐司塞滿,只好稍微停手一下,趁這幾天順便找一下麵包的資料,接下來就要繼續挑戰麵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