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4.jpg   
Good Luck!!

安蒂斯是個善體人意的好女孩兒...見我近日食慾不佳鬱鬱寡歡,特別犧牲了平常用來補眠的週未假日,帶我一嚐彰化區的美食!!

IMG_4194.jpg

約末中午12點半,北門口肉圓才剛開店,門口已站滿排隊的人潮!!
DSC_0123.jpg

老闆動作訊速的將肉圓一顆顆置入油鍋~

DSC_0127.jpg 

沒一下子呈現圓滾滾狀態的肉圓已經起鍋~
北門口肉圓有大小顆之分,小顆35元大顆70,據說大顆肉圓裡面還有干貝,但想到後續行程還有很多東西要吃,第一站還是先吃個小顆的試試味道就好!!

IMG_4193.jpg


和以往吃到的肉圓最大的不同是,北門口肉圓以近乎油炸的方式處理,經高溫油炸的肉圓渾圓飽滿,外皮十分酥脆!!但內層仍舊保持Q彈,一口咬下可以吃到兩種層次的口感!!肉餡除了肉之外,還有香菇、筍乾及滷蛋,十分豐富!再搭上特調醬汁,更是一個好啊!!北門口肉圓瞬間衝上我心中肉圓類排行榜第一名!!

備註:原本還想點個據說也是很經典的排骨湯來試試,可惜因為北門品肉圓才剛營業,湯還沒準備好~殘念!!

北門口肉圓
地址: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04-72386678



IMG_4200.jpg

離開了北門口肉圓,下一站馬上殺去在附近的貓鼠麵!!

IMG_4195.jpg

小時候曾經和家人一起來吃彰化吃過貓鼠麵,可能當時年紀小,只記得曾經來過,對貓鼠麵卻沒什麼印像...
IMG_4197.jpg

因為才剛吃下一顆肉圓,再點麵大概也吃不了幾口,便點了三寶湯來嚐嚐!!三寶湯裡有蝦丸、貢丸及雞捲。或許是吃慣了鹿港的蝦丸,覺得貓鼠麵的蝦丸味道比較清淡,鹿港的吃起來比較帶勁!!

IMG_4198.jpg
雞卷10元/條

因個人偏好炸物以及走重口味路線,吃到泡在湯裡的雞捲時,不是很愛它軟軟的口感,且雞捲本身的味道感覺上都流到湯裡了,但不得不說~湯頭到是十分濃郁,連平常不大喝湯的我,也覺得好喝!!


貓鼠麵
地址:彰化市陳稜路223號
電話:04-7268376

IMG_4201.jpg

吃完主食後,安蒂斯接下來安排的行程是到位於孔廟對面的彰化木瓜牛乳大王來杯冰涼的飲料來消消暑!!彰化木瓜牛乳大王除了賣現打的果汁飲品外,還有賣冰品。原本看到招牌上寫著有賣香蕉牛乳的瞬間有點小心動,不過既然店名叫作木瓜牛乳大王,不點杯木瓜牛乳來試試怎麼說得過去!!(安蒂斯倒很判逆的點芒果牛乳)

DSC_0139.jpg


原本也沒有特別預其木瓜牛乳能有什麼特別的風味!!沒想到剛吸的第一口,我就發現我錯了~~~這木瓜牛乳還真的是木瓜味濃到炸開且又十分順口,叫作大王果然當之無愧!!我要為他按個讚!!

安蒂斯點的芒果牛乳也是讓人驚豔,芒果獨特的香甜氣味和牛奶完美結合,也是一樣柔滑順口,不過有點偏甜就是了!!下次有機會再到彰化,一定要再來個一杯啊!!!!

IMG_4202.jpg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37號
電話:04-7249840



同場加映~ 八卦山看大佛

DSC_0212.jpg    

不知怎著~八卦山的攤販除了賣烤魷魚外,大部份的攤販都在賣各式的蛋類,小自鵪鶉蛋,大到鴕鳥蛋都有在賣,還真好奇有誰會買一顆鴕鳥蛋抱著吃!!

DSC_0184.jpg

DSC_01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