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9.jpg

觀光客模式啟動~

清明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一透早就被挖去竹子湖看海芋...或許是上山的時間還早(八點半抵達陽明山260公車總站),往竹子湖的沿路上沒有以往假日上山人擠人的壓迫感,山上的空氣很清新,感覺頂舒服的~
pic-010.jpg

簽到似的在竹子湖採完海芋後,原本計畫吃個野菜在下山,但....10點這時間要吃午餐也實在是太早了點,就連店家也都才剛開始準備,於是咱們一行人便下山了......嗯....一整個很快閃...
pic-018.jpg pic-020.jpg

回到市中心黃拔說很久沒吃鼎泰豐,於是乎我的手上還抓著剛採完的海芋便直衝不管什麼時候門口總是一堆人排隊的鼎泰豐,明明家就住在附近,來到鼎泰豐門口卻還是忍不住拍起照...噢....我好觀光客....
pic-022.jpg 
辣味黃瓜 65元
看似簡單的小黃瓜吃起來的味道卻不簡單~ 小黃瓜的口感爽脆、帶點微辣及恰到好處的鹹味,果然是開胃菜的首選!

pic-024.jpg
紹興醉雞 280元
帶著濃濃酒香口感緊實又去了骨的紹興醉雞好吃!!

pic-025.jpg
豆苗蝦仁 540元
原本還在想說哪來的豆苗蝦仁竟然賣這麼貴(菜的價格不準比肉貴)...不過吃了一口發現豆苗的口感十分鮮嫩,和一般吃到的豆苗相比的確是細緻許多,再加上表面上舖飽滿的蝦仁...唔...好啦..算你有貴的理由!! 

pic-027.jpg
麻醬麵 100元
麵條口感滑順,麻醬的風味和平常一般麻醬給人濃郁的印像不大一樣,我還是比較愛濃到會膩口的麻醬..

pic-030.jpg

元盅雞湯 190元
黃拔的最愛,湯的確是頂好喝的,但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


pic-026.jpg 
絲瓜蝦仁小籠包 250元
pic-029.jpg 
絲瓜和蝦仁組合而成的鮮甜清爽風味~ 即便是向來主攻重口味的我,也覺得好吃!!

pic-031.jpg
蟹粉籠包 330元
pic-032.jpg 

薄薄的外皮包覆了蟹粉及湯汁濃郁的肉餡,湯鮮味美~ 據說每個小籠包上會有18摺,不過美食當前,哪來的時間還去慢慢數....
pic-021.jpg
薑絲及烏醋~小籠包的好夥伴!
pic-033.jpg
芋泥小包 170元
薄薄的外皮下,包著滿滿的芋泥餡~ 芋泥的香甜好滋味一覽無遺啊!!

話說~在再次踏入鼎泰豐前,每每對於站在門口排隊的人潮十分不解(誰~誰在說我也是排隊界的),今天我終於瞭解為什麼明明很多地方都有賣小籠包,大家還是會選擇鼎泰豐,除了產品本身好吃,服務的態度也是一等一~ 或許哪天又想吃小籠包了,又會再次啟動觀光客模式了!!

鼎泰豐 本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永康街口)
電話:(02)23218928 Fax:(02)23215958
週一至週五 10:00 ~ 21:00  週六例假日 09: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