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7.jpg

每年元宵節前夕總會看到電視上在放送平溪放天燈的新聞!!但每次一想到會很多人擠來擠去就感覺很煩燥,所以一直也沒放過天燈....

偶然的機會下,和Albert聊到拍照的題材,Albert便說不如趁著元宵節去平溪拍天燈!!喲厚~~也好!!如果跟著熟門熟路的Albert去的話,一方面不用擔心火車到底該怎麼搭,另方面還可以藉機請教一些相機的使用技巧,重點是拍完照還可以放天燈,實在是一舉數得!!於是乎~這次參加平溪國際天燈節的行程就敲定啦!!

IMG_2021.jpg 

不得不說~雖然今個天空飄著毛毛細雨,卻阻擋不了人們到平溪放天燈的意願,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們原本規劃從1點40搭上往候硐的車,應該四點左右就可以抵達平溪,但因為實在人潮太多,好幾次只能默默看著列車開走擠不上車,最後我們實際抵達平溪已經是晚上五點半左右了....


雖然知道台北縣政府有辦理活動,屆時可以去領取免費的天燈在指定的會場放施放,但在還不確定到底有沒有機會領到天燈的狀況下,我們便先自行購入一隻天燈準備施放!!大夥們忙著把願望在天燈上寫的滿滿滿...(嗯哼~平常就要練習寫書法,不然突然要寫會整個吃鱉)

pic-032.jpg 
前往會場的路上,到處都有遊客在施放天燈!!因為剛好雨勢變得比較大,我們躲在屋簷下想等雨小一點,順便先觀摩一下到底應該如何施放天燈!!這張照片裡的天燈,因為施放者在讓天燈充飽熱空氣的時候,沒有把底部靠緊地面,熱氣都溜走,無法順利讓天燈升起,更驚嚇的是....這只天燈裡還暗藏了鞭炮,這只天燈的主人原本預定升上夜空後可以看到垂掛在夾燈下的鞭炮會閃礫著光芒....但!!就因為天燈根本沒有升起,藏在裡面的鞭炮在大家沒有預期的狀況下活生生的爆開了!!

pic-037.jpg

有些天燈還來不急升上天空,便在原地付之一炬!!也有些上升到一半便因燃料不足而緩緩降下的天燈,說實話...感覺很像血滴子,被罩到就有得瞧了!!所以當天大家走在路上除了看前面,還要注意天空有沒有突然降下來的天燈....

IMG_2058.jpg
工作人員在準備提供在會場讓大家施放的天燈!辛苦了...

IMG_2060.jpg
好不容易擠到活動會場,嘖嘖~一眼望去相機一台比一台專業!!且攝影的好位子都已經被佔滿了!!(連司令台的屋頂上都有站人)果然是早起的蟲兒有鳥吃啊~我們只好默默的找個小角落準備迎接一波又一波的天燈集體施放!!

IMG_2055.jpg
在天燈集體升起的瞬間!!有種無法形容的震憾....實在是太美了...雖然之前看電視上的轉播就覺得應該會很美,但親臨現場的感覺更是大大的震憾!!超級正點~~

IMG_2121.jpg

看著手上的天燈慢慢浮起,就有種心願達成一半的感覺...

IMG_2085.jpg 

天燈啊~ 請帶著大家的心願到天上!!重點是要實現吶....
嗯~突然很好奇,這些飛上天空的天燈最後的殘駭會掉到哪?今天應該飛出去不少量吧?...

pic-053.jpg
像是一群火紅的飛鳥朝天上飛去...

當天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雖然很累...但能看到這麼美的景色!!真的很值得啊....

PS. 20090209元宵節當天還有最後一次的大型施放活動,有興趣的人要把握機會啊!!不然就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再次感受美到讓人目不轉睛的天燈們囉!!

更多照片請至 (09)02.07平溪放天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