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向那.....微妙之途....



說到喝茶....因為貪圖方便,不論是哪種等級的茶葉,在我心中的最佳方法就是一次泡個500cc,然後~牛飲...一次一小杯慢慢的品茗,實在是和急性子的我調性不合...當然有時因情境上的需要(例:在九份喝茶聊天那類),偶爾也是會稍加配合!!


 
前陣子鳥榕說想要去紫籐廬吃飯喝茶!!「紫籐廬」~這店名一聽感覺上就很有氣質!!上網爬了一下文才知道原來紫籐廬是家人文主題餐廳,坐落在新生南路上!!除了提供品茗、餐點以及作為文化交流的空間!!許多文化界人士會在此聚會!!且還是台北市市訂古績!!喲厚~要不是鳥榕提起,還真的不知道有這麼家特別的店!!那麼就一定要來試一試滴~




才推開門進到店內,清悠的氛圍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上了一整天班的疲備瞬間懈下!!紫籐廬內分座椅區、榻榻米區及包廂區,隨著服務生的帶位,到了榻榻米區!!這時不得不說~雖然我只穿了一點點跟的鞋,但踩在木質的地板上~~喀啦喀啦的聲響迴盪在整個寂靜空間,十分之讓人恨不得想學古時候曼陀珠的廣告,硬是把鞋根給拆掉!!


 
左:茶蒸鮮魚 330元  右:松子野茹總匯

梅汁子排
 
以梅子加入一起燉魯的子排,重口味卻又不死鹹!!與因加入紅糯米及其他穀物而變得帶點粉紅色的米飯食用,一整個搭!!


 
帶點微微酸味提味的海帶,更是讓人食慾大開!!而猛然一看以為是手工香皂的甜點~茶凍,帶點清雅的茉莉花香及茶味!一吃下去整個人都高雅了起來吶


 
原本打算吃完飯後,來個品茗多少讓自己可以感染些文人雅士的氣息,但....實在是因為身處在這個環境會讓人不敢大聲嚷嚷!!難得和鳥榕和奶瓶見面,再如此輕聲細語我們三個9成會中內傷!!也怕壓抑不住開心的情緒暴走嚇壞其他客人!!最後就決定轉移陣地,下次有機會再來品茗囉~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61號(新生南路/和平東路交口附近)
電話: 02-23637375 02-23639459
古蹟開放參觀:10:00-17:00
茶館服務時間:
10:00-23:30
供餐時間:11:30-14:00 
17:30-20:00
http://www.wistariateahous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