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看日出....睡不到四個小時...驚醒!!

顧不得身上還帶著昨個爬大天池所帶來的酸痛,硬是在清晨四點半爬起來!!稍作梳洗後,騎著摩托車出發到蘭嶼測候站準備迎接日出,一路上烏漆媽黑,還頂嚇人,但為了日出,也只能拚了!!沿著蘭嶼中橫往上,終於到了女人魚所說的通往測候站的叉路,突然想起女人魚在出發前曾提醒我們,往測候站的路很徒,如果不敢騎的話,就慢慢走上去就好了!!就在那瞬間,我看到了傳說中很徒的路!!嗯........還真的是徒到一個爆炸啊!!真的有人騎上去嗎,我不信啦!!....雖然心中受到徒坡所受到的震憾而呆住,但日出是不等人的,一行人在討論後,決定聽從女人魚的建議,把車停著,慢慢走上去!!

一路帶著酸痛往測候站前進,只能靠著手電桶那麼一點光線慢慢前進,在什麼都看不到的狀況下,有種走不到盡頭的感覺!!不過等到走到測候站,看到陽光從雲層透出那一瞬間,真的很值得!!



看完日出,在回民宿的路上,赫然發現居然在海邊發現停了2艘直覺在10月這個季節不會看到的拚板舟,馬上來個緊急煞車,衝下去拍照!!(我們很乖,只有拍照沒有亂摸),果然早起的人兒有舟拍啊!

 
吃完早餐後,我們決定去野銀冷泉,便又浩浩蕩蕩往中橫騎去,在經歷無數個讓人煞車煞到手軟的下坡,以及遇上很多站在路邊或躲在大水溝的羊群們,終於我們橫渡完中橫,離野銀前進了一大步,在真正進到野銀村前,一直想著不要打擾到當地的居民,然而早晨的野銀村很安靜,摩托車的聲響特別的明顯,很怕會引起居民的不悅,但....就是這麼天不從人願,我們在路上來回了二次,還是找不到怎麼到野銀冷泉!!正當我們一行人正苦惱著該如何是好,一位伯伯靠了過來!!在知道我們要找冷泉後,就默默走向他的車,然後很帥氣的對我們說!!來~我帶你們去,跟好厚!!......啥米!!!是不是要這麼Lucky...最後就在好心伯伯的帶領下,終於找到野銀冷泉了!!(嗚~~~伯伯人真好!!)

  

野銀冷泉清徹見底,光是用看的,就讓人暑氣全消,但因為之前的颱風,把一截枯樹吹在岸邊,就這麼硬深深的卡在我們和冷泉間,看著冷泉發呆,才正想說到底要不要去摸個一兩下,就聽到後方傳來聲響「你們在幹嘛~~」!!.....驚!!!明明我們一行人都是女的,哪來的男人的聲音啊!!定神一瞧!!嗚啦啦.....原來是昨天在四季牛肉麵及龍頭巖相遇兩次的當地朋友,便聊了起來!!在此就以「後備牧師」稱之!!



我們一行人離開了野銀冷泉,繼續往東清村前進,原本想要一探位於東清國小的示範地下屋,但因為今天是小朋友要上課的日子不是假日,最後只在學校外面張望、拍了照後,便繼續往下個景點前進。



沒多久,我們到了情人巖的入口,原本想說在遠方拍個照,代表有來過就好了!!這時便看到「後備牧師」和「舵手」(「舵手」是後備牧師的好朋友,可是有參加蘭嶼拚板舟ipanga na 1001 跨越號繞行台灣的勇士呢),三步併二步的往情人巖前進!!

「後備牧師」就連一邊講手機,也可以很輕巧的在礁石上跑跳....「舵手」也是靈活的像隻猴兒完全不在意銳利的礁石!!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跟隨著他們的腳步,爬上了情人巖......哎喲喂!!迎面而來的強大海風,再加上看到海面的驚滔駭浪,讓人不經打了冷顫!!(有心人活生生不敢爬到最上面)


雖然覺得有點害怕,但看到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真覺得很讚啊!!我想如果只靠我們四個人,是不可能如此貼近情人巖的!!



更多照片,請至http://www.pixnet.net/album/gondola/13176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