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牛肉麵在蘭嶼也算是個地標了...
 

到蘭嶼該吃些什麼??我想在各大blog推薦的四季牛肉麵,肯定會出現在排行榜的前五名!!在蘭嶼的2.5天裡,我們在四季牛肉麵解決了2頓午餐!!因為真的很好吃啊!!


大滷麵:外觀和一般在都市吃得到的大滷麵相同,都有蛋花、胡蘿蔔絲,還有肉絲....,不是很愛吃羹湯類的我,小心翼翼喝了口湯!!喲厚~~~這個滋味十分之鮮美,湯頭中可嚐到以大骨熬製而成的濃厚香氣,且口感不會太過濃稠,柔滑順口,讓人不由得眼睛亮了起來!!搭配的手工麵條Q軔帶勁,讓人一試難忘!!

 

燒肉炒飯:以白飯、青蔥、洋蔥、蛋、燒肉(很像叉燒肉,紅紅的)...一同經過大火快炒,米粒顆顆分明,才剛送上桌香氣撲鼻!!讓人十指大動!!推薦!!牛肉麵:嗯~~最近開始盡量少吃牛肉,所以只有喝湯,沒有什麼特別的印像...用餐的同時,看到隔壁桌有人點滷肉飯,看起來也是一個正點,可惜已經塞不下了,不然還真想點個一碗來試看看,看來...一切只能等到下次再拜訪蘭嶼才能再吃到了啊...

四季牛肉麵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9號
電話:(089)732021
營業時間:09:00~21:00




已經十月底了,蘭嶼的天氣比想像中的還要熱(早晚溫差大到是真的),才剛吃完午餐,走出四季牛肉麵,就看到開在旁邊的「阿泉伯海燕窩」,雖然爬過一些文章有提到有關於「衛生」的議題,但反正來都來了,再加上在這種旅遊淡季的十月,搞不好也沒開,於是乎一行人到偷偷摸摸的在店門口張望。


在完全沒有預期下,阿泉伯就這麼從店內走出來(本人比較年輕、帥氣柳!!)!!於是乎已經吃的很飽的四個人,就準備來迎接海燕窩的洗禮!!反正...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嘛...


海燕窩是由珊瑚草製成,口感和石花凍、洋菜....差不多,海燕窩本身並沒有味道,它的調味就在於上面的那一球冰,我們選擇了招牌「蜂蜜綠豆沙」和「芋頭」兩種口味,正如其名「蜂蜜綠豆沙」還真的有很明顯的蜂蜜特有的香甜味,沒想到蜂蜜和綠豆居然這麼合!!「芋頭」口味的冰淇淋微微吃得到芋頭的顆粒,單吃冰淇淋會有點甜,但搭配海燕窩食用,甜度適中,不甜不膩!!很適合在曬後作為冰鎮的甜點!!


一邊吃著海燕窩,阿泉伯便和我們聊起天,還特別招待滿滿一杯用練乳作為調味的海燕窩,淡淡的奶香與適中的甜度,再加上想到它的熱量再高也不會高到哪,於是就像著了魔似的一口接一口的吃!!雖然一邊吃還是有一邊想到「不乾淨」的問題,但阿伯泉的熱情讓我完全把這問題拋到腦後,正所謂不知道最快樂,反正頂多是清清腸胃,也不會有什麼大礙吧?!(事後證明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和我一樣有鐵胃鋼腸的人,到蘭嶼可以來試看看阿泉伯海燕窩哦!!


漁人碼頭老闆的女兒!!

雖然不是飛魚的季節,但既然來到了蘭嶼,總是想要嚐嚐當地的風味餐。在女人魚的介紹下,我們訂了漁人碼頭的風味餐!!剛踏店內,老闆的女兒便衝了出來,一整個不怕生,開心的滿場跑。



風味餐:是由蘭嶼當地的特場所組成,飛魚的味道並不會如傳聞中的腥,但它的細剌倒是多了點,不過和虱目魚比起來,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畢竟我也算是個分解魚的高手,小小的刺難不到我的;水芋和地瓜是蘭嶼人們的主食,水芋沒什麼味道,但地瓜頂甜的;水木耳又稱情人的眼淚,口感很特別,調味很入味,吃了一整個開胃;章魚:以熱水汆燙,佐以略帶酸甜的醬料食用,引出食材本身的鮮甜。


簡餐:也是一整個豐盛,有涼筍、魚排、香腸、煎蛋及某種我不認識的葉菜類,主食是白飯,和地瓜、芋頭相比,我還是比較愛白飯!!因為沒有很餓,原本想要壞習慣的把吃不下的主食剩下來,但聽到在蘭嶼最近因為風浪太大,貨船已經2個星期沒辦法開進來,物資很缺乏!!拚了命也要把盤面上可以吃的部份都塞下去!!一方面不浪費,另一方面也代表著對廚師的尊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