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哥華之所以成為一個開發重地不外乎是由於礦產和黃金的發現所致,跟隨著金礦的開發,除了蜂擁而至的一批批淘金客之外,城市的建構模型和開墾者的經營痕跡,也逐漸落實在當年這個蓄勢待發的城市中。
GASTOWN鎮名的由來,是因為1867年一位叫JACK DEIGHTOM在這兒蓋了一座木造酒吧,酒吧老闆能言善道,大家給他取了個外號叫「GASSY」,而GASSY極具領導才能,在他的帶引導下,GASTOWN漸漸的繁華了起來,而他後來便榮任VANCOUVER的第一任市長,為了記念他,便把這個鎮以「GASTOWN」命名。

 





        身為觀光客,除了先在
GASSY的雕像下留個影,接下來就要到來到GASTOWN遠近馳名的「蒸氣鐘」朝拜,每15分鐘蒸氣由地底冒出,呼呼的聲響吸引大家的目光,到了整點的時候,蒸氣鐘的聲響又更是不同,為了補捉這一刻,我們苦苦在一旁守候,一到了整點,果然是不得了,蒸氣孔上噴出的渺渺煙霧,配上帶有懷舊感的音樂,有種懾人的感動在中心沸騰。



          GASTOWN的街道上有著許多特色小店,除了特產的楓糖及鮭魚相關製品,更有許多讓人愛不釋手的小東西,但~或許是對食物的偏執吧,回過神後,手上早已抓買一大袋的食物(~~還真多謝謝ROY幫忙提東西咧,不然我想這堆東西是扛不走滴),在這就像劉佬佬一樣,看到什麼都想要帶回台灣~~嘎得!!再醬下去,還真的是不得了啊!!

 

PS,謝謝ROY送的糜鹿娃娃,你實在是個有夠貼心的好漢!!我會和TIFFANY多美言幾句滴!!待我把家裡整頓好了,我會再找個好地方好好放置它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