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氣質的美女老闆娘
畢了業後,大家都有了不同的發展,聯絡的次數也漸漸無法像學生時代相比!!但感到開心的是和家族成員間的聯繫,雖沒有那麼的頻繁,卻也一直持續著!!沒有刻意安排,卻不知從何時開始,和大日間有了「一年只會見一次!!」的默契!!(嘎~~是種詛咒嗎)!但也因為有這個默契,讓我們更能珍惜每次見面的機會,總是希望會有那麼一天,可以打破這「一年只會見一次!!」的詛咒!!


這次在大日的建議下,我們一行人便前往位於內湖一個沒有去過還真的很難明確定說出它置身何處的關東煮店!!沿著內湖金湖路開,一路上黑漆漆,最後終於在大日指示下,找到的傳說中的太鼓判!!遠遠的看著攤位,除了本身的燈光外,週圍只有微弱的路燈作照明,突然會有種孤單的感覺,但等到靠近了攤位,鮮紅的背板及明亮的光線,瞬間和週圍的漆黑形成了極大的反差!!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調調...

漂吧!關東煮..
因為本身對於要在很多東西中作選擇這件事有障礙,看著漂浮在鍋中的關東煮們,一時慌了手腳,完全不知道該點些什麼!!於是在點了搾菜豆皮卷後,就假藉要拍照硬是把點菜的工作丟給大日
 
搾菜豆皮卷:搾菜絲絲分明,有著脆而不硬的口感,並以黑胡椒調味,最後再以豆皮包覆,一整個很札實!!雖然風味頂特別的,但因為會讓人經不住在腦中浮現素菜的圖像,所以不是很愛這道(阿就肉類重度使用者)...


娃娃菜(圖左)是道讓人很驚豔的菜,印像中只要是葉菜類的東西經汆燙後,多是軟趴趴的口感,但太鼓判的娃娃菜卻是出乎意料的青脆、甘甜!!蕃茄煮NT20(圖中)本來想說應該就和平常羅宋湯裡的蕃茄差不多吧,等到真的吃到,才發現這種想法可是大錯特錯啊!!經去皮熬煮的蕃茄,水嫩的口感透出蕃茄特有的香甜,並可感受到整顆蕃茄吸滿了湯汁的精華!!牛蒡天婦羅NT25也是站內的人氣品之一, 在尚未因泡在湯中變軟前入口,可以吃到外皮略脆內在香Q的口感,每口更都可以吃到牛蒡!!推薦推薦!!


三杯花枝(圖左)入口有著濃郁的九層塔味,會有以為在吃鹽酥雞的錯覺,一整個有特色!!鱈魚豆腐(圖右)軟綿的口感,就如在羽戎枕頭上彈跳,又如落在手上的雪,還來不急好好端詳,就在那瞬間消逝無蹤,鱈魚豆腐所留下的淡淡香氣,讓人無限回味...


太鼓判的湯喝起來清甜順口,且還可以一直續哦!!在氣溫降低的最近,喝上一碗,包準讓你精神抖擻~

初訪大鼓判的感覺頂不賴!!是家讓我會想要在近期連續拜訪並介紹給朋友的店家!!這次還好有大日帶路,不然一路開來黑壓壓的,我會以為開錯路,直接調頭!!然後就無緣吃到這傳說中的美味關東煮囉!!

註1:最近在電視上都有在作太鼓判的介紹,建議在週間前往,才不會等太久
註2:這次很開心認識了麥克及社長並一起造訪了太鼓判,下次有想要去的話,再Call我吧!!

太鼓判
營業時間:18:00-24:00(週日公休)
地點:內湖區金湖路上(成功路右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