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受同事所托,把辦公室的魚兒們帶回家,準備當上九天的魚媬姆(當然我也帶回了奶油鮭魚,它越來越健壯,但性別還待鑑定)。

在這堆受托養魚兒裡,有一隻懷孕看起來隨時要生的魚媽媽(肚子真的大到要爆炸),之前聽到同事為了避免剛出生的小魚被吃掉,等魚仔一生出來馬上會抓出來和大魚隔離,這幾天看著它,都會不自覺的神經CC了起來,深怕一個不注意,小魚就被其他魚給吃了!!

昨晚臨睡前,突然想到或許母魚會吃掉小魚,是因為覺得環境不安全才會如此(當然也有被其他魚吃掉的可能啦),臨機一動,空出了一個小罐子讓魚媽媽單獨住了一間VIP套房,便安心的去睡覺。

今早準備餵魚的時候,赫然發現昨天的VIP套房裡,除了一隻變瘦的魚媽媽,還多出了一堆小魚在游泳!!雖然沒有親自接生到,但以魚寶寶的數量推斷,應該是沒有發生魚媽媽吞食小魚的慘劇(應該吧??),嘖嘖嘖~~~~~大年初一就來個好兆頭,感覺真不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