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曾因為一場臨時的大雨, 
無助的站在街頭一邊淋雨一邊等著過馬路, 
一個素味平生的大姊姊走向我身邊, 
把她的傘分給我撐!! 
那個時候~~我真的覺得!!她是個天使….

時光轉換 
晚上上完課,例行性的走向公車站 
天空降下的雨滴,讓路上的行人加快腳步(哼~我可有傘撐)
突然發現有一個高中生獨自一人在淋雨(感覺還蠻憂鬱的
腦中浮現小時候的場景 
心裡掙扎,到底要不要幫他撐 
不知道為什麼,等回過神時 
已默默的走向他,並對他說

 一起撐吧?!(嘎~現在想想還真像變態!!

如預期的,他的眼神中閃過一絲的驚嚇(呿!是因為我的阿爆頭嗎?!) 
並客氣的說,沒關係!!不用啦!!(吼~不知道我很害羞的嗎
當然,為了不要讓場面僵掉 
自顧自的說~~反正我也要等車,雨這麼大!!一起撐吧!!
於是兩個人完全沒交談的站在傘下,各自默默地看著遠方….

好死不死,平常五分鐘一般的信義,今天到站時間特別的久 
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度日如年… 
正當後悔自己雞婆硬要幫別人撐傘,完全不顧對方會有什麼感受
信義緩緩駛來,終於可以停止這凍結的空間,也鬆了一口氣 

無預期的~憂鬱高中生對我露出了一個超燦爛的微笑 
並對我說~~謝謝!!

~~~~~值得啦!!那接近十分鐘的尷尬,換這麼一個閃亮的笑容!! 
~~心情真好!!我想以後~還是會一直這麼雞婆下去吧!!

Ps、高中生是女的!!我沒有歹念!!請不要誤會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