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最大的願望,大概就是想養狗狗吧
!!年輕不懂事時,也曾想把心一橫,來個先斬後奏,刷一隻狗狗帶回家玩玩也好!!(唔...不過醬作200%會被罵到臭頭,所以一直沒膽去執行)。

        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的體會到,
養一隻狗狗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一切端看你是用什麼樣的標準,來評斷什麼叫做「養」。狹義的「養」可以解釋為把它餵飽飽就好,而廣義的「養」則包含了照顧、撫育、教育,一直認為照顧一隻狗狗所需要花費的愛心,不比養小孩還要少,雖然狗狗不會講話,但它一樣有情緒、會有生老病死,無論在什麼時期,都需要愛與關心。

  我所認識家裡有養狗狗的朋友們,幾乎不只把「它」當作是排解寂寞的「寵物」,相處模式已經變成像「家人」一般,看著他們對待狗狗的態度,也讓我對於養狗的這件事有一定認知,當聽到有人義正言詞的拿「狗狗不好教」這個理由,責怪它,甚至要拋棄它....這種心態真的讓人覺得可惡(在你拿出這種理由前,你有想過,你真的有好好教它嗎??),或許你會認為,我沒有養過狗,沒有資格批評,至少和你比起來,我在決定養狗前,會好好的評估是否真的有能力照顧它(無論是時間、空間、醫療...etc.),而不是在拿到狗狗前熱情回應,拿到狗狗玩一玩之後就丟著不管,能夠讓在狗狗一個月內狂瘦10公斤,不知道...你能說你真的有好好照顧它嗎?!就連最後的移交手續,也處處刁難(呵~或許你不覺得吧!還反說我們不愛狗,你的價值觀還真是異於常人厚!!),說我愛管閒事也好,我就是不爽不爽不爽......*N看到你醬對待狗狗,也希望你以後,對於生命不要這麼的隨便,沒有那個xx就不要吃xx...哼...。

         寫這篇除了單純的發洩以外(超想罵髒話的啦,沒遇過這麼「特殊」的人),更希望所有想要養狗狗的人,一定要好好的評估,是否真的有能力可以照顧它,不要讓自己一時的情感衝動,而讓狗狗受到傷害,而當你真的真的沒有辦法再繼續照顧它的時候,也一定要確定新主人真的能夠繼續提供狗狗良好的生活品質,不要讓狗狗受到再次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