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594.jpg
好個翠玉白菜...

 pic-591.jpg
每年的生日,總想吃點特別的東西~(誰!是誰在碎唸說我平常沒事也在找東西吃),今年剛好趁著有心人在美食展搶到晶華翠玉白菜套餐的餐券,憑券(999元/張)就可以在台北晶華或故宮晶華享用原價1738元的套餐,便決定到故宮晶華當作慶生宴啦!!
 pic-588.jpg pic-590.jpg
故宮晶華在裝飾上融入中華傳統原素,抬頭一望看到的是仿造周朝樂器「宗周鐘 」的燈飾,一整排的掛著,頗有氣勢...
pic-592.jpg
御製餐前菜
新鮮生菜搭配鮮蝦及大顆鮮干貝佐以特調醬汁~
pic-595.jpg
翠玉白菜
以櫻花蝦取代在原本在國寶翠玉白菜上的螽斯蝗蟲,趣味感十足,服務生建議將白菜推倒後,再搭著特調干貝淋醬一起食用!!白菜的口感超青脆,一整個鮮甜!!

pic-596.jpg pic-597.jpg
御製佛跳牆
和以往吃到的佛跳牆的濃稠湯汁不同,御製佛跳牆的湯頭很清爽順口,用料也很實在,滿滿的一碗裡都是料!!
pic-598.jpg pic-600.jpg
杏仁蝦卷(名字我亂取的)及芋頭餃(皆為加點品項)
恩....這兩款我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只記得杏仁蝦卷裡的蝦還頂大的!芋頭餃感覺上還是六福客棧飲茶裡賣的比較正點!!
pic-601.jpg
芋頭糕(加點品項)
芋頭糕就一定要特別講一下了!!難得可以吃到芋頭味這麼濃、口感這麼綿密的芋頭糕!!再加上蒜味醬汁的調味!!好吃到融舌啊....
pic-603.jpg 
故宮肉形石
繼續回到套餐內容...重頭戲「肉形石」...肉形石的色澤透亮,光是看顏色就覺得很正點(感覺味道很重,哈),肥瘦相間入口即化的肉配上帶著些許脆度的絲瓜細絲,多層次的口感讓人經不住一口接一口!!不過雖說我是100%的肉食主義者,平常到是很少有機會一次嗑下這麼一大塊油花花的肉塊!!但衝著它是故宮肉形石,說什麼也要把它給嗑完...

pic-605.jpg 
竹籠美點心
燒賣及包著蝦子的餃類!!~唔~就港式小點!!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pic-606.jpg pic-607.jpg
冰糖雪蛤
雪蛤的量還頂多的,但整碗冰糖雪蛤沒什麼甜味!!說不上好吃.....anyway...吃了可以養顏美容(自我催眠中)...
pic-608.jpg
美點映雙輝
桂花紅豆糕在底部的紅豆糕甜而不膩,上方的果凍層,看得到也吃得到桂花的特有香氣!組合在一起頂搭的...
pic-609.jpg
四季水國盤
原本沒什麼特別的期待!!沒想到...水果都很甜!!尤其是本來以為會酸不想吃的鳳梨竟然甜到嚇人...
pic-610.jpg pic-611.jpg
吃完套餐只覺的...嗯!!雖然很特別也很有賣點,但如果單就「食物」來說的話,同樣的價格可以吃到更好,不過如果是以「趣味」的角度切入,到是可以來試試囉!!

pic-612.jpg

故宮晶華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故宮)
電話:022882-9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