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如回憶....淺嚐即可....
一直覺的很幸運,有個明明已經嫁出去卻總是可以陪我到處吃吃喝喝的有心人,還有個除了逼他唱歌打死不從,其他時候都是好好先生的「阿幾乎」。在吃完品悅糖的「草莓聖誕千層」,明明已經吃到了朝思暮想的蛋糕,卻帶著空虛的感覺離開,不滿足的輪廓越來越明顯



有心人本身對千層派系列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所以在吃完品悅糖之後,反差沒有和我一樣大......不~~我不喜歡這種感覺!!馬上凹有心人打給「阿幾乎」,帶我們一起去吃另一家也是我想了很久的蛋糕-芙麗葉(嗚~~有心人、「阿幾乎」你們人真好,我以後會報達你們的)。
 
在離開品悅糖不到二個小時內,草莓聖誕千層派還沒消化完畢,我們就抵達芙麗葉了,看著蛋糕櫃滿滿的蛋糕,馬上就選了也是由草莓及千層派組合而成的「草莓葛奴乙」及蒙布朗。

這時不得要提一下,因為還殘留著在品悅糖受到草苺聖誕千層派很小的驚嚇,看到「草莓葛奴乙」的時候,不由得對著它的份量感及價格(120元)感到滿意。
 
因為我們選擇在店內用蛋糕,服務生在將我們點選的蛋糕裝盤的時候,拿了一個約手掌大小(不含手指頭長度)的薰衣草麵包當作招待!!原本想著不就是麵包嘛!才吃下口,就發現.....嗚啊~~薰衣草的味道飄散在身邊,就如置身在薰衣草田般的讓人喜悅,而麵包的本體,經過咀嚼更是可以嚐到不同於一般麵包的香甜風味!!要不是想要留點空間來裝甜點,還真想一個人就嗑掉這個麵包啊!!
 
沒多久,服務生將蛋糕送上了!!在白色的瓷盤上以鮮紅及黃色的果醬畫出線條,再以草莓、藍莓及葡萄柚作裝飾,光是盤飾就讓人驚豔!!

為了方便分割,服務生建議我們將千層派推倒後再切割,果然真的很好切,一點都不用擔心千層派會因切割而擠壓變型,帶點微微綠色的開心果卡士達醬,有種特殊的風味,不過我不是很習慣這味道!!但與酸甜的草莓一起食用,到還是蠻有特色的!!但派皮的口感,卻不如想像中的酥脆,相較之下,還是比較喜歡品悅糖的口感(唔~可是好貴)


蒙布朗表面的栗子泥給得一點都不手軟,厚厚的一層都是栗子泥,在蛋糕的頂層再以糖漬栗子做裝飾,是款「栗子」風味很濃厚的蛋糕,但我覺得有點太甜,吃到後來有種心驚驚的感覺。

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連續吃了太多的蛋糕,所以吃到最後已經有點麻痺了.....以後還是一次專攻一家的點心,才能吃到真正的美味啊...

La Fourviere 芙麗葉-里昂教堂點心
地址: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1樓
電話:02-27423816
營業時間:13:00-21:30(星期二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