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終於又要開始更新blog....
話說在三年前和小花一起到香港玩的時候,也曾在澳門茶餐廳試過菠蘿油(也就是菠蘿包裡放冰奶油),但對這玩意的風味卻沒有太大的印象,時間再回推好幾年前還在惟客爾打工的時候,只記得當年推出的港式菠蘿包的確是有造成點點的熱潮,但還是不敵後來居上的北海道巨蛋牛奶麵包和葡式蛋塔的威力。不知怎麼著,最近港式菠蘿包又有翻紅的趨勢。

一直覺得菠蘿包娃娃和麵包超人一樣..是種很可怕的卡通人物..
拖客戶的福(嗯..這種福還是不要常有比較好),藉市調的機會,可以試試近期媒體強力放送及傳說中很多人排隊位於 師大夜市商圈的 好好味港式菠蘿包。
 
看看手錶,下午三點.....嗯!這種時間應該不會有人排隊吧!!...到了現場,很好很好!!果然沒有人在排隊,很開心的衝上前去下訂單,本來想說可以拿了就閃人,誰知道因為一次要買的量太大,所以必需乖乖等著個15分鐘,等下一批的港式菠蘿包出爐,趁這空檔就讓我好好放空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攸閒午後!!

 
好好味的招牌就屬「冰火菠蘿包」,在等待的期間內,幾乎來店內的人都會買這款!!為什麼叫冰火,是因為這玩意是在剛出爐燒燙燙的港式菠蘿包裡,放入一片冰鎮的奶油,在入口的瞬間可以感受到冷熱的交織所帶來多層次的口感!!

忘了一盒是放七個還是八個??
 
原味菠蘿包25元/個
和一般台式菠蘿麵包不同,港式菠蘿包的表層較為厚實,剛出爐的菠蘿包表層,吃起來略為酥脆。
 
冰火菠蘿油 30元/個
仔細瞧瞧,在表面上還看得到未融化的砂糖顆粒。至於麵包體的部份我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剛出爐鬆軟的口感、再夾入冰涼的奶油提味,配上飄散在空氣中的濃郁奶香,的確很吸引人....下次再到師大,在不用排隊的狀況下,應該會再順手買一顆來嗑囉!!

註:1、港式菠蘿包建議當天食用,置放一天後,表皮會因為吸溼而失去酥脆的口感!!
        2、看似薄薄的奶油,吃起來卻出乎意料的有份量.....




店家資訊

好好味港式菠蘿包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 26 巷 51 號
電話:(02) 2368-8898
網址:
http://www.hohome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