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線內的距離太小,硬停進去有1/3的車子會在車道上,只好把車子騎上行人道柳!!
難得的假期
(幹嘛,我又不是說我,我說別人啦),總覺應該要去戶外走走~~上網看了一下!!~~北埔!!還蠻多人去的嘛,想想也沒去過,查了一下地圖就決定往北埔出發,照著網友的路線說明,再加上我那本全台鄉鎮都一清二楚的地圖,很快的就到了目的地。


順著人潮走,馬上就看到第一個景點慈天宮,它是
二級古蹟,主祀觀世音菩薩,廟裡面人來人往,真不虧是當地居民的一個信仰中心,聞到香的味道,感覺還蠻舒服的
!!
叮咚橋不是橋哦!!就是右下角的那一條路...

接下來走到就在廟旁邊叮咚橋,叮咚橋的設置是古時候為了防禦外來者的侵襲,在地上鋪著鬆垮的石板路,不知道的人踩踏去就會發出聲響,唔
…..我踩了….沒有叮咚聲只有我鞋根扣扣扣的聲音到是真的。

一級古蹟金廣福公館在
圍牆內,是傳統三合大宅院,感覺很氣派,因為它是私宅,並不對外開放,我們只能偷偷摸摸的在外面看,唔不知道住在裡面以及要常常忍受有人在家門外搖頭晃腦的是什麼感覺。

 


順著走下去,看到姜阿新公館
由竹東本地建築師彭玉理設計,是巴洛克式建築,因為其用材、作工均極為考究,形式特殊,被稱為「姜阿新洋樓」。看介紹說姜阿新公館的內部設備也很讚,但因為我們不是團體,也沒有預約,所以沒有辦法一探內部的粵妙。


走了許久肚子早就開始叫了,雖然一路走來的店家很多,卻也一直無法決定要吃哪一家,赫然看到「廣福茶坊」,覺得還蠻順眼的,就衝進去了
!!來到這當然要吃點客家小吃,我們點了炒粄條、鹹蛋苦瓜、客家小炒、青椒皮蛋,青椒皮蛋是我們覺得最特別的菜餚,有別於一般冷冰冰的皮蛋,這到菜是將青椒和皮蛋一同伴炒!!我滴媽啊!!還真的是好吃耶!!回家也要來自己來試試看!! 


說到北埔,似乎不去體驗一下擂茶的樂趣就好像沒來一樣,不過,看了一下時間,也該前往下一個景點
!!so~~~下次來再挑戰囉!要跟的請報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