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0.jpg 
乘載滿滿回憶的台南米糕~
曾經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常常有機會出沒在延平北路一帶,記得當年(眺望遠方....)每次到那區,最期待的就是事情處理完後,來上一碗台南米糕加魚皮湯。隨著時間的移轉,已經記不得上一次造訪永樂市場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再加上最近的記性越來越差(應該是一直),為了怕這伴隨我一路工作酸甜苦辣的好滋味被忘掉,是該再來回味一下了!!


IMG_4769.jpg

位永樂市場附近的「台南古早味」正如其名,主要販售的是台南特色小吃,菜單上一眼望去都是魚類料理!!一如往例,我點了每次必點的台南米糕及魚皮湯。

IMG_4781.jpg

Q彈的糯米、淋上特調肉燥、舖著淡淡甜味的魚鬆、配上增加口感的滷花生、再加上甜脆風味的醃小黃瓜,在口中咀嚼小小一碗,卻有大大的滿足!!

IMG_4773.jpg 
燙青菜

IMG_4779.jpg
魚皮湯

IMG_4783.jpg

肉質軟嫩的虱目魚皮,十分適合我這自稱是分解魚高手卻偶爾會懶得吃有魚刺的魚的人!!以薑絲提味的清湯倒也很鮮美 (不過同行的同事說感覺加了很多味精...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舌頭鈍掉了嗎?)
IMG_4777.jpg 
哇沙比+醬油
IMG_4778.jpg
無刺虱目魚肚麵線 100元
據Zoe說點這款十分划算,除了麵線、一整塊虱目魚肚、還有魚丸...感覺很豐富!!


IMG_4784.jpg

下次再來試試乾煎魚肚,應該也不錯~


台南古早味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2號
電話:02-2555-8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