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03.jpg
新鮮就是美味~

在經過一天十分豐富的參觀行程,再加上才在橘之鄉吃到酸中帶甜的金棗開了胃,一整個期待今天的最後一站阿國海鮮,準備好好品嚐新鮮海鮮帶來的好滋味兒~

pic-080.jpg

汆燙後的中卷僅以些許的醬油、香菜及蒜調味,軟中帶Q的口感與食材本身的鮮甜讓人驚豔!

pic-083.jpg
白斬雞
應該是土雞來著?吃起來的口感札實有彈性~

pic-084.jpg 
豆瓣醬炒豆腐鯊
肉質細嫩軟綿如豆腐般的口感,配上重口味的調味,十分下飯~

pic-086.jpg 
清燙蝦
沒有多餘的調味,吃得到最單純的美味!!蝦子的肉質Q彈、可以感受到它的新鮮度,讓原本怕麻煩不想撥蝦殼的我,也忍不住狂嗑了起來~ (話說下午才在勝洋水草作了有著紅咚咚火山蝦的生態瓶,一邊吃蝦一邊想著火山蝦 ...嘖嘖嘖....)
pic-087.jpg 
乾煎馬頭魚(?)
外皮煎得恰到好處的金黃酥脆,魚肉本身十分細緻,擠上檸檬汁再沾點胡椒鹽,十分之美味啊!讓嗜肉(泛指有腳、蹄類的動物)如命的我也經不住要對這乾煎馬頭魚獻上最高的敬意!
pic-088.jpg 
四季豆
pic-089.jpg
豆豉破布子蒸鮮魚

pic-090.jpg 
魚膘
以薑片、麻油爆香再加以拌炒的魚膘,感覺上很補的一道菜,建議一上桌就快點嗑掉,不然加熱久了老掉,失去原本軟嫩的口感就可惜了~

pic-091.jpg
魚腸
脆脆的口感還頂特別,據班代說這道是翻車魚的魚腸,並推測是今天吃的菜色裡最貴的一道!!

pic-092.jpg 
鮮魚湯
pic-093.jpg 
炒蛤蠣
每一顆蛤蠣都讓人驚嚇的大顆及飽滿,帶點辣的調味,也是道開胃的菜


pic-094.jpg
蝦卷
經過油炸薄脆的外皮和魚漿製內餡讓口感有更多層次的變化,但吃起來無論是口感或味道反而比較像花枝卷~ 反正好吃就好了
pic-098.jpg 

在吃完各式海產後,最後的壓軸甜品就是老闆所熬煮的黑糖粉圓,融合了桂圓和黑糖的特殊風味,整體風味呈現十分有深度卻不膩口的甜度,粉圓的口感較軟,不需費力即在口中散化,是道十分受歡迎的甜品,動作慢了想續碗還吃不到吶!!


感謝Luke為文創營的大家安排了這麼豐富的行程,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重新感受宜蘭的活力及創意,也謝謝Sébastien專業的介紹,鵬曦、鵬暉的協助,當然更重要是還有文創營的大夥們一起參與這個活動,讓這一天環繞了歡樂及喜悅。我經不住要說,有你們真好!!下次一定還要再一起出遊啊!!!

IMG_3037.JPG 
團體大合照@阿國海鮮~感謝Jenny Hsieh提供

阿國海鮮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大福村壯濱路6段215巷6號
電話:(03)930-3720 


更多照片請至 宜蘭創意城市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