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1.jpg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 四知堂

這週的文創研習換了上課地點到位於濟南路的四知堂,話說雖然四知堂離平常活動範圍不遠,但若不是因為上課的原因,還真的是完全不知道這家隱身在巷弄中的餐廳.....不得不說...它的門牌十分之不明顯,若不是看到其他學員在門口等待,身為路癡的我,大概會從它門口穿梭個幾百回而不得其門而入....

IMG_6723.jpg IMG_6724.jpg
四知堂一隅
IMG_6729.jpg 
看到製餅的模具特別有感覺...職業病來著~

IMG_6737.jpg 
何春寰老師為學員們傳授文化品味與精緻生活,從倣傚文人雅士及賞玩各種文人書房內的用具、物件中發想出更多創意~

IMG_6757.jpg
其中這紙鎮最讓我印象深刻....看似兩個娃兒,但從不同角度仔細觀察,卻隱藏了六個娃兒~除了佩服設計者的巧思外,或許這也說明了凡事不能只看表面,而是應該多用心去觀察!!但不得不承認....我覺得這玩意兒有點毛毛的,有總大半夜裡他們會自顧自動起來的調調...

上完了讓人受益良多的課後,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在四知堂用餐啦~~當天是集體包場(500元/人),所以吃什麼完全就請店家安排囉!!
備註:下列照片除飯及甜品為一人份外,其他皆為8人份...換言之...他的份量走「小巧」路線!!

IMG_8347.jpg

用紅酒醋醃漬的甜菜根,雖然很特別但不是很愛它的味道,帶點土味..

IMG_8348.jpg
皇帝豆炒肉絲 ~ 出乎意料的合我的味口!!

IMG_8349.jpg 
炒木耳~ 嗯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IMG_8350.jpg
瓜仔肉那類的(蒸)~

IMG_8351.jpg
花椰菜~  

IMG_8352.jpg 
原本以為是加了紅麴的飯,但後來隱約有聽到是紅飯來著....不過我還是不知道紅飯是什麼...

IMG_8354.jpg
燉子排~ 肉入口即化,鹹度適中!!其實除了子排外,還有燉其他的東西,只是我分不出來它是什麼!

IMG_8355.jpg
雪菜白頁豆腐

IMG_8357.jpg
炒小管(附加兩顆不知什麼螺來著)~  新鮮的食材再配上九層塔、辣椒調味,很下飯...

IMG_8358.jpg
麻醬麵~ 要趁熱攪拌及食用,不然很快就會結成一團~麻醬十分香!!只可惜八個人分一碗,一個人只能吃到一小口!!

IMG_8360.jpg 
絲瓜海瓜子~ 絲瓜的清甜和海瓜子的鮮味相結合,再配上淡淡奶油香~推推推

IMG_8362.jpg
蛤蠣米苔目~ 天冷的時候來這鍋蛤蠣米苔目十分適合,湯頭有魚的鮮(但我沒看到魚),蛤蠣顆顆肉質飽滿!!

IMG_8363.jpg IMG_8364.jpg
甜品~ 杏仁湯/薏仁湯

四知堂的料理沒有多餘的醬料調味,強調以新鮮的食材進行烹煮,即便是向來吃重鹹的我,心中也浮現偶爾為之的清淡口味也不錯的想法...但或許是因為一次接五十幾個人的包場(或是其他因素??),整體服務態度並不如店內環境帶給人的舒服(有許多小插曲)。而最後上的甜品,我們這桌八個人只先上了兩碗,剩下的六碗等了要十幾分鐘還是不見蹤影(其他桌也很多人的沒有上),許多學員因為還要趕著回故宮上課,便在等不到甜品上桌的狀態下離開了餐廳!!

抱持著既然都已經付錢了再加上已經知道還有甜品,即便不是真的那麼想吃,便沒有不看到它送上桌就離開的理由。經詢問服務生才知道因為碗來不急洗,所以才遲遲沒有上桌!!這理由看似合理,但~若是因為碗來不急洗,至少也該和顧客主動作說明,而不是只是默不作聲看著顧客一個一個帶著疑惑離開,一碗甜品或許不代表什麼,但服務態度卻足以影響讓人再次光臨的意願!!


四知堂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18號1樓
電話:02-8771-9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