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看現場的這麼讚...

對於端午節的印像,就是應景的粽子、立蛋以及划龍舟.....其中划龍舟這項活動感覺上更是離自己很遠的一件事,完全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我會跑去看現場..今年因為在蘭嶼認識的阿凱參加划龍舟的比賽(事實上參加比賽感覺上已經變成每年的例行活動了),於是乎和小色當起了台北區的啦啦隊!!

6/6~6/8活動期間,大佳河賓公園週邊進行交通管制,如果開車前往又沒有邀請函的話,就要從七號或十號水門進入,不過因為太久沒到河濱公園了,為了找十號水門還花了一點時間...,還好出門的時間有抓得早一點,不然就可能錯過比賽的時間啦~

到了活動地點,先和阿凱招聲招呼,因為比賽時間快到了,阿凱先去和團員們集合準備出賽,趁著空檔和小色到處走走拍拍,突然看到前面的人背上的隊徽很特別,看起來像是個中古騎士騎著龍手上拿的是船槳不是矛,再繞到前面一看!!喲厚!!他們的隊名就叫作「騎龍隊」,果然和隊徽很呼應

飛魚龍舟隊是由蘭嶼當地居民所組成的隊伍,隊徽當然有著濃厚的蘭嶼氣息...(啊.....我又想去蘭嶼了...大船要下水了啊....)

大家參賽的經驗都很豐富,感覺上都不會緊張,平穩的坐著等待出賽的那一刻...


準備出賽的大夥們...

就這麼剛好!!阿凱所在飛魚龍舟隊和剛剛在路上注意到的騎龍隊排在同一場比賽...

信心滿滿的飛魚龍舟隊隊員們...

該作的暖身動作不能少!!很專業又很有氣勢..

出動!!!
比賽開始的哨音才響起!!就看到飛魚龍舟隊像是裝了馬達一樣(據說今年使用新的「飛魚式槳法」),整個火力全開~光是看河面激起的水花就可以感受到真的很快啊!!

從出發的一開始,飛魚龍舟隊便使勁的向前衝....

一分鐘後,飛魚龍舟隊已經將距離拉開了一個船身...

嗯...距離整個拉開了... 因為龍舟移動的速度太快,我只能遠遠的拍照,沒辦法一路狂奔衝去拍奪標的瞬間...殘念...

看這個肌肉就可以知道~~大家果然都是練家子....

成績出來囉!!飛魚龍舟隊只用了2分58秒劃完500公尺,奪下了該組的第一名,順利晉級!下午還要繼續比一場來決定是否取得進入決賽的機會....雖然下午的比賽沒辦法留在現場看,但我想是一定沒問題的啦!!


加油啊!阿凱~~今年的冠軍等著你們帶回去啊!!等你們拿到冠軍,小色會依約定爬上那棵樹的....!期待你們明天的好消息哦!!


補一張奪標的照片~不過不知道這是哪一隊....

延伸閱讀 阿凱的2008國際龍舟參賽心得
更多照片請至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飛魚尬騎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