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在草莓國度裡.....醉去....cheers
時間回推一個月前,才收到一封介紹新竹國賓草莓宴下午茶的信,有數款精緻草莓點心及飲品, 另加贈Haggen Dazs草莓冰淇淋每客只要NT$390+10%(429元)!! 顧不得台北和新竹好像還是有那麼點的距離,但不在這個季節大嗑草莓,還要等到什麼時候??二話不說...馬上就訂位了!!

到了2/28當天,和有人心、Rani開開心心的一同驅車南下,為了怕落人口舌說只是為了吃個下午茶就殺去新竹,有神經兮兮的調調,於是同場加映了去購買也算是新竹的名物-位於光復路的壞饅頭(好啦~阿就只是愛吃嘛)。
 

約莫下午2點鐘,一行人抵達了木易師父壞饅頭的店面,可惜時間沒有切好,到現場時壞饅頭還沒有出爐,和店家確認壞饅頭出爐的時間再推算吃完下午茶的時間,想想應該接得上,於是便先和老闆下單決定等吃完下午茶再回頭取貨。


到了國賓等到Zoe阿技和她朋友-小鳳都到齊了,五個人便開開心心的準備迎接今天的草莓下午茶~雖然早就有心裡準備下午茶的東西種類不會太多,到了現場一看...嘖嘖嘖~~種類的確是沒有很多,但草莓很多到是真的~而在進入主題-狂嗑草莓前,總是要先吃點鹹食來開開胃
 
這區是沙拉及冷盤區,因為生性愛吃肉,加上要多留點空間給草莓,這個區塊就沒有特別停留..馬上走向隔壁有肉的角落...

最後挑了1.羊小排:風味還不錯,但肉質有點乾硬!!2.涼拌通心粉: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我看有心人吃蠻多這玩意的 3.馬鈴薯捲?原本看外觀以為是類似Costco賣的雞肉捲,等到吃下去才發現!!不~~~~我以為是雞肉的地方,居然是馬鈴薯,上當了....居然在這種重要時刻,讓沒什麼味道的馬鈴薯強佔了我胃部空間!失策啊..4.鮪魚起司三明治:這款三明治還頂不賴的,可惜不能把主力放在它身上!!吃個一塊過過癮就好!!

草莓厚派:這款草莓厚派是我排行榜的第一名!!底部的派皮帶著濃濃的奶油香味,恰到好處的甜度配上甜中帶酸的草莓,太讚啦~~我吃了好多塊...

果凍:這款深受Zoe的喜愛,因為我沒吃,據說下方的果凍是橘子(香橙?)為基調,並帶點迷迭香的風味,不過Rani提到覺得這款帶點芭樂味....嗯...聞起來還真的有那麼一點...

草莓薄派:薄薄的派皮仍可感受到層層交疊的酥鬆口感,抹上畫龍點睛的卡士達醬,再堆著滿滿的草莓,最後再以綠色的開心果作為裝飾,光是用看的就很滿足!!小巧的草莓,經過蜜漬處理,保有草莓特有的風味,並將所有美味封在草莓裡面,飽滿多汁的草莓每咬下一口,就讓人感動到想流淚啊!!有心人很愛這款~

草莓奶酪:上方的草莓sauce很有草莓味(對不起~我不會形容就真的很草莓嘛),但個人覺得它奶酪的奶味不夠重,沒有很喜歡!!

在鳳梨上插著類似甜甜圈的玩意~我一直在想....那顆被插的鳳梨最後會如何加工處理??
甜甜圈的表面coating草莓巧克力,平心而論那層草莓巧克力的味道和在在口中融化的感覺頂不錯的,但配上那顆麵團,好像就那麼點弱掉了....先不說甜甜圈本身帶點油耗味,它還頂有韌性的,有點類似放冷的雙胞胎...總之...除非是胃口好到想要找東西來把胃撐滿,不建議拿這玩意兒....
 
巧克力噴泉:在一旁放置了草莓、香蕉及布朗尼蛋糕,供人自由選用,本來是想要拿甜甜圈去淋(請見上圖插在鳳梨上的物體),但怕它的體積太大,到時候沒淋好反而噴個亂七八糟,最後選了布朗尼淋了巧克力液,放上一顆嬌滴滴的草莓來裝飾,果然是很有賣相!但布朗尼蛋糕本身不夠溼潤,加上巧克力的風味不夠濃郁,蛋糕一入口,巧克力味隨及飄散,少了那麼點深層的味道..不是很優!!

放高角杯裡的蜜漬草莓,排成一列有種說不出的高雅感,拿在手上就覺得很有氣質,雖然裡面滿滿的都是草莓,但~~~因為它有加肉桂(驚!!),所以不愛!!

除了吃各種加入草莓製作的甜品,當然也不能忘了要吃點新鮮的草莓,看到疊成如小山的草莓們,有種莫明的快感啊,哈!

右圖:吃完一堆草莓仍意猶未盡的Rani
如果覺得單吃草莓不夠味,又不想要coating巧克力的話,還可以選擇挖上一大堆的鮮奶油來沾著吃,鮮嫩的草莓配輕爽不膩口的鮮奶油,真的是絕配!!(我想配上練乳應該會更對味,應該自己帶的,哈),但在這我不得自清一下~照片裡的那一大堆鮮奶油...是Rani挖的!!(也是Rani嗑掉的...小聲說...)

會想要來吃草莓下午茶的原因,除了有一堆草莓可以狂嗑以外還另外附上了Haggen Dazs的草莓冰淇淋!!讓整個草莓宴更是完美啊!!不過就如一些已經先試過草莓下午茶blogger的提醒,當吃完這杯Haggen Dazs,就再也塞不東西了!!(冰了一個胃縮起來)


悠閒的時光,和三五好友一起享用美食,是最棒的享受哦!!

活動訊息96/12/2997/3/30
新竹國賓飯店13F
摘星茶廊推出草莓主題宴

Reservation:03-5151666
3461


後記一:
每次拍食物,若是和朋友吃飯要怎麼慢慢拍都不用怕被賞白眼,這次所有的食物都是放在開放的空間裡,剛開始很擔心會不會因為手腳太慢來不急拍到完整的照片,但到了現場我才發現~果然想太多!!明明每桌的人都互相不認識,但卻又向是在進行某種儀式似的,大家都帶著照像機默默的走向放滿食物的吧台拍照!!(不誇張!!活生生圍成一圈)一點都沒有出現一般吃到飽的現場亂哄哄搶食物的狀況!!等到大家都拍完一輪露出滿意的微笑後,才開始陸續的有人開始取用食物!!

後記二:
肚子塞滿了草莓,可也沒忘了要去壞饅頭領貨,何奈對新竹的路不熟,找了一下路才又回到光復路上的壞饅頭,但遠遠的看到店家的鐵門好像已經拉下來,再看了一下手錶,噢~~不~~已經6點15分,活生生超過約定取貨的6點!!但靠近點發現鐵門裡面還透出一點光,應該還有人在裡面吧!!最後由有心人和Rani跳下車作最後的確認,嗚嘎嘎~~還好老闆還沒走掉,終於讓我們取到貨!!(老闆~~不好意思啊!!外地人找不到路)


更多照片請至 02.28新竹國賓草莓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