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首烏山雞湯120元/份
天氣冷了..該好好補補...
一年四季裡,最怕遇上的就是冬天,每次只要聽到有寒流來襲,就只能挫咧等,穿在再多的衣服,手腳還是不自主的冰冷,也曾經想過要自力自強想辦法調養身體,買了罐「養命酒 」自以為從今以後就可不畏風寒,何奈........我完全無法習慣「養命酒」的味道,只好默默地繼續忍受這刺骨的冬天....

但正所謂山不轉路轉,「養命酒」這招行不通,咱們就換別招,恰巧最近常聽同事在聊在永康街有家賣雞肉料理的店家,感覺還頂不賴,於是就和NINI約了下班一起來補一下

麻油雞(山雞)湯120元/份
鳳涎居的湯底總共分為麻油、何首烏、人蔘、鳳梨苦瓜、四物..等,而雞肉又分為山雞、土雞及烏骨雞,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做搭配,既然今個是要來補一下,再說我對於山雞、土雞和烏骨雞的差別並不是那麼在意,最後我就選了感覺吃下去會暖呼呼的麻油山雞,而NINI點了每次必點的何首烏雞。
本以為麻油雞湯的會有明顯的酒味,但喝下去只喝得到麻油的香味和雞的鮮味,卻沒有酒味,有種失落的感覺(嘎!阿就喜歡喝有酒味的嘛)。何首烏雞湯的味道甘甜鮮美,才一入喉就有種回甘的感覺,雞肉的份量不得不說,還真的是很多,肉質鮮嫩又多汁。

滷雞腳
本來以為吃雞腳要啃來啃去的很麻煩,但鳳涎居的滷雞腳入口即化,一點都費力就可以吃的乾乾淨淨,且滷汁的味道很特別,推薦推薦!!

燙地瓜葉
燙地瓜葉很甜口感又很嫩,讓我這個肉食主義的人,也經不住多吃了幾口。

雞肉飯40元/碗;麻油雞麵線
雞肉飯表面舖上滿滿的雞肉未,再淋上雞油及醬汁,熱呼呼的食用,真的很棒;麻油麵線的麻油味道濃純,口感滑順。(不過我還是喜歡吃飯)

這一餐下來吃的很過癮,一整個滿足,以後有空會常來補一補

鳳涎居
電話:02-2321-8383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3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