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綿綿
這陣子吃了好多布丁,一直很想自己來試做看看...


香草莢 60元/枝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坊間的布丁都開始強調有加入香草籽!!這次剛好ahha要購買香草莢,馬上就跟著合購買了4枝,準備來試作焦糖布丁...!!想想打從N年前開始玩烘焙起,每次也頂多加個香草粉、香草精就打發過去了!!這次拿到了香草莢,終於可以瞭解到香草莢的風味,還真的不是香草粉、香草精可以比擬的...


材料:
A.焦糖
細砂糖      100g
熱開水       50c.c.

B.布丁液
鮮奶           500c.c.
香草莢        1/2枝
細砂糖          70g
蛋                 4顆

作法:
1、將砂糖倒入鍋中以中火加熱至焦黃(加熱過程不能攪拌),熄火倒入熱水搖勻,成焦糖液後,倒入布丁杯中。
      (熱水到入鍋中時,會出現駭人的聲響及泡泡...要小心)
2、蛋打散備用(微微將蛋白及蛋白混合即可)
3、香草莢置入牛奶中加熱至鍋邊出現小泡泡即可,到入細砂糖拌勻後離火。
4、熱牛奶衝入蛋液中,並以篩網過瀘除去雜質,布丁液即完成。
5、將布丁液注入布丁杯,並排放於烤盤。
6、熱水注入烤盤至布丁杯一半高度,溫度設定150度,以蒸烤方式烘焙,約40分鐘至表面不沾手即完可。
7、最後待烤好的布丁放涼後,置入冷箱冷藏即完成。

倒扣太大力,布丁破了一個角

這次的布丁成品,很滿意它軟綿細緻的口感,但甜度部份有點失控,製作布丁液的時候,手抖不小心倒入了快90g的糖,再加上因為害怕焦糖太焦倒致鍋子最後會很難處理,早早就熄火,焦糖液沒有出現預設的微苦滋味,嗯哼~~果然焦糖要作的好,沒那麼簡單啊!!下次再來挑戰看看囉!!

ps.1.有人在吃全家的鮮奶布丁嗎?吃完的罐子不要的話(還有蓋子),請留給我啊!!多蝦~~
      2.小色~~這個雖然是用鮮奶作的,但沒有太重的鮮奶味啦,要試看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