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養身了....

拿起搖控器,無意識的亂轉,電視上的烘焙節目正教著桂圓蛋糕的作法,想起上次在辦公室吃到同事合購的桂圓蛋糕的滋味還頂不賴,上網逛了逛,在ㄚㄚ媽咪的網誌上找到了桂圓養身蛋糕的配方,看了看大部份的材料都有現成的,作法也不會太複雜,嗯哼~~~決定了!!228的攸閒放假日,就來作款養身的桂圓蛋糕吧!!

因為太臨時準備做蛋糕,部份材料稍微調整了一下,事實上ㄚㄚ媽咪在泡桂圓乾的時候,是使用150ml養樂多及50ml的濃縮奶水,可惜因為在下學疏才淺,還沒來得急見識到底什麼是濃縮奶水,突然間也不知該去哪添購,在7-11買養樂多的時候,赫然發現養樂多還有出優酪乳,嗯....反正加起來200ml,偷偷換個材料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吧




作法:

1、將桂圓乾浸入養樂多及優酪乳及萊姆酒,備用。
2、將蛋、黑糖、鹽打至濃稠狀態。
3、低筋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過篩加入蛋液中,攪拌至出筋(光滑狀)。
4、加入已泡開之桂圓及核桃(上次作布朗尼剩下來的)。
5、分次加入沙拉油攪拌至與麵糊融合。
6、烤箱預熱,以200度烤約30~40分(牙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有種懷舊的滋味...

這是款很容易成功的蛋糕哦!!雖然沒有乖乖造著配方使用濃縮奶水,但做出來的味道及口感頂讓人滿意!!下次買到濃縮奶水再來試作看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