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是偷拔黃媽的花來當盤飾

悠閒的午後...
不想出去人擠人...
想要好好放鬆一下...
那麼就來點帶著苦澀卻又有優雅滋味的抹茶來打發時間吧...

材料:
麵粉                     
300g 
牛奶                     200c.c.
糖                            40g
鹽                      1/2茶匙 
奶油                       20g
奶粉                    1湯匙
酵母粉                1茶匙
抹茶粉                    10g
蜜紅豆                適量


義美蜜紅豆 45元/盒 

既然是要來打發時間,那當然不能搞得狼狽,把上述1~8項材料丟附親愛的麵包機裡,讓它進行初步的攪伴及第一次發酵,便自顧自的走向已正式掛上我名字的房間,準備來好好收一下(嘎~TIFFANY!!不要唸啦!我真的有在收,反正在妳回台灣前,我會把它整理的美美的),收著收著,整理出一些平時不會注意的小玩意,靜靜地在那個角落和我每天朝夕相處,原來....很多很多事情不曾遺忘,只是沒有機會好好想起,不知是不是空氣中飛舞的灰塵搞得鬼,心情突然低落了...(吼~有心人你快點回家把家當收一收柳~)

算了算時間!!唔!!差不多該進行下一個階段了,把收房間的事暫放一邊,繼續進行抹茶紅豆吐司的製作!!
1、將麵團揉捏-->切割成3團-->蓋上溼布進行二次發酵
2、再次揉捏-->包入紅豆內餡-->放入吐司模內進行第三次發酵



為了方便,在餡料的部份,選用義美的盒裝蜜紅豆,顆顆飽滿,粒粒分明,每顆紅豆都蜜到透卻又不軟爛,很適合用來製作甜點。等到麵團發酵完全(嘖~~天氣冷,發酵的時間比預定的時間還要),就可以進烤箱烘烤囉!!烤箱溫度設定220度,烤個35分鐘就可以準備出爐哩!!


這次的成品,可能是抹茶粉加的不夠多,整個吐司只有抹茶的顏色,卻吃不出抹茶的味道,唔....只能稱得上是一條抹茶色的紅豆吐司..啊~~~我要的優雅感都不見了.....嘖嘖嘖!!!!看來下次抹茶粉的量要再增加啊!!ANYWAY~~就當紅豆吐司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