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白斑不是發霉啦,是故作健康狀的麵粉

 

        這幾天看了一公升的眼淚,看著亞也和病魔對抗的心路歷程,除了已經把一年份的眼淚都流乾,更是體認到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喜歡「命運這樣的字眼,是無法讓人接受的,摔倒了又有甚麼呢? 再站起來就行了, 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 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的這段話,的確在人生中不如意十之八九,重要的是你要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換個角度,這個世界將更寬廣,而從這日劇裡,也讓人了解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所以今天要做的麵包,暫時拋開重口味及cheese地獄,改作以健康取向的~~~咖啡核桃麵包(對啊,我在硬凹啊,又沒人規定不能醬)

 

材料: 
熱水                 185g
黑糖                   50g
即溶咖啡粉       1
鹽                   
1/4小匙
奶粉                
1湯匙
高筋麵粉         
250g
全麥麵粉            50g
酵母粉              1茶匙
橄欖油               
20g
核桃                    75g


作法:
 
1、   熱水、咖啡粉、黑糖先沖泡放涼備用,除了核桃以外的所有材料,先進行第一次的攪拌及發酵。 
2、   將已發酵麵團內的空氣擠出,再次揉捏,切割成四等份,進行二次發酵(約20分鐘) 
3、   繼續將核桃揉入麵團,將麵團桿成長方型,再將麵團捲起成長條狀。 
4、   進行第三次發酵,膨脹2倍大,在表面滾上麵粉後,入烤箱。 
5、   烤箱以180度預熱,烘烤約15分鐘即完成。

        
哦哦~日光灑落在麵包上,看起來就很好吃啊!!

        嗯哼
~為什麼要硬凹這款是走健康的,是因為這款麵包有使用全麥麵粉及葡萄籽油(咦?!家裡剛好沒有橄欖油嘛)再加上還添加了黑糖(嗯哼~之前從沖繩搬回來不少黑糖,剛好用一用!!),所以和前面幾款麵包比起來,它的勉強有算健康啦!!不過這次成品的咖啡味不是很重,反而是黑糖味搶下了咖啡的風采,若是想要咖啡味道,可以再多加點咖啡粉,將黑糖改成一般的糖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