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飲食越來越精緻,牙齒的磨損較少,咀嚼力量不強,顎骨不發達,
(牙醫特助小叮嚀:請記得半年洗一次牙哦!!)常常會造成咬合位置不正確的狀況發生,嚴重點還會影響智齒的生長發育(嘎嗚~我一顆都沒長!哼哼,偶是進化的人類!),回想看看,離你最近一次奮力用牙來咀嚼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是的,現在就要介紹一款可以在家自行訓練咬力的好伙伴---吉家槓子頭


等待出爐的槓子頭

         算一算日子,今天的槓子頭是弟弟做的(兄弟倆會輪流當班),就興沖沖的往吉家槓子頭前進,可能又是個下雨天吧,運氣很好,到店門口的時候沒有人在排隊,弟弟很帥氣坐在椅子上烤著槓子頭,而哥哥站在旁邊看電視(喲厚!兩個都被我遇上了),弟老闆說:「槓子頭剛出爐最好吃!如果冷掉了,也可以拿去泡在湯汁裡再吃,也很好吃啦!!這個可以放一個星期都不會壞哦!!如果想要吃熱的,也可以在表面上用點水再放入烤箱烤,醬就不會太乾」。


哦哦,銷路還真好....

         一邊和老闆聊天,一邊拿出相機要求拍照,老闆大概也很習慣了吧,指著爐然後說:「照吧
!!可是不要照我柳!!」什麼!!我還想要和個合照耶,沒想到很率性的老闆也會害羞。老闆看到我在照槓子頭,又指著牆上貼的報紙對我說,你看人家拍得很好看厚!!哼哼,雖然老闆口中好像誇得是攝影技巧的高超,但從他神情中不自覺流露的得意,可以看到他對自己做的槓子頭的自信


弟弟做的槓子頭會蓋「吉」字,哥哥是蓋上「八卦」,個人覺得弟弟做的比較好吃!!吃起來感覺上更札實!!

        拿著剛出爐的槓子頭,嘖嘖,果然有燙啊!!再摸了一下,哦哦哦~這個硬度還真適合拿來丟討厭的人(哼哼~應該會腦震盪)!!不怕死的朝外皮啃了下去,咳….我只能說,真的不要醬玩,牙齒會掛掉,乖乖的把槓子頭掰開,再開始好好品嚐它的美味,咬了一口,嗯….果然是沒有味道,且表皮真的是說有多硬就有多硬啊!!耐著性子繼續咀嚼,淡淡的香氣飄散出來(這玩意果然很適合沒事在家練咬力啊),嗯嗯這種樸實的美味,喚回兒時的記憶,在習慣重口味及精緻飲食的今天,偶爾反樸歸真吃吃槓子頭,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吉家槓子頭(火燒)

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8(不一樣饅頭旁邊)
02-23946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