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果然還是你的刀工強啊!!

        好像是在
2000年的夏天吧,和大學同學一起殺到南部玩,一路上四處造訪散居在中南部的同學、學弟妹(唔...還真懷念那段日子)在那年夏天在肉丸家我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糯米腸。肉丸雲林人、當地特色小吃肉圓店小開肉丸家的糯米腸經過細心的處理,豬腸一點都沒有腥羶味,配合肉丸的好刀法,將糯米腸切割成片!!嘖嘖,再經過稍稍的油炸,酥脆的腸衣包覆著香Q帶勁的糯米及大花生,搭配店裡特調的沾醬…..!!!舌頭都要融掉啦!!

        每次看要到糯米腸,肉丸手執雙刀的帥勁,總是浮現在腦中。而據某位與肉丸私交不錯的少女透露,因肉丸很堅持商品的品質,為了避免收到的人處理技巧不足及各種不穩定的保存條件,將無法使糯米腸呈現最原始的美味,
so一直婉拒將商品南貨北送,以致於身處北部的我們,從那天夏天到現在,都沒有辦法再次吃到這麼讓人回味的糯米腸。

         正所謂皇天不負古心人,閃亮如日頭的少女,在我每見面一次就要炒著要吃糯米腸的狀況下,在前幾天的假期裡,冒著被抓到的危險,偷偷的把那讓人魂牽夢縈的糯米腸帶上台北!!~~~~太感動啦!!沒想到還有機會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玩意!!嘖嘖嘖…..拿到這玩意,當然二話不說要趁新鮮把它嗑掉,回想肉丸處理糯米腸的動作,迅速的讓糯米腸呈現色、香、味俱全的狀態!!...我只能說!!能再吃到肉丸家的糯腸,真的很幸福啊!!

Ps
1、肉丸家除了糯米腸還有肉圓、印象中還有四神湯吧...都很讚!!
2、肉丸不要擔心啦!!帶上來的腸米腸還是一樣好吃啦,有機會我們會再去店內拜訪拜訪滴!!
3、最近會經過雲林又想吃糯米腸的,可以參考一下哦!!有需要再把詳細地址po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