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炒麵80/  雙連捷運站馬階醫院出口左手邊

坐在小吃攤,點了盤羊肉炒麵,等著吃完去上課,四處張望了一下,隔壁桌是一家人
(爸爸媽媽帶著2個小孩),小朋友好像因為東西吃不完在發脾氣,這時爸爸對他說:「東西要吃完哦,不然會變乞丐。」於是小朋友就乖乖的一口一口的把盤的東西KO.。就在同一個瞬間,我的炒麵也送來了!!~~~~!!是不是要這麼大盤!!雖然我不屬於食量小的那一派,但….這盤麵也太大了一點!!果然,吃到一半,有種快要滿出來的感覺,本來想如往常的放下筷子,突然間,我發現有人在偷看我!!沒錯!!就是那位吃完東西的小朋友!!在他清澈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期待….正所謂!!人爭一口氣,好歹我是位XX外加也是有練過的!!so~~硬是把剩下來的半盤麵吞完..好吃雖好吃,但硬吃下去,還真的會有點想吐..

在等待的期間,又聽到了店老闆在和他女兒的對談。父:「妳準備的這盤料怎麼沒有花枝。」女:「又沒關係阿有其海鮮就好啊」ps.他們在討論女兒所準備海鮮炒麵的配料父:「妳醬是不對的,我們做生意講的是誠信,海鮮炒麵就是應該要有$^%&%^Y#等的配料,少一個都不行,如果客人這次吃和下次吃感覺到有差異,對客人來說,就是欺騙,對我們店來說就是種傷害….。」哦哦哦~~這難道就是管理學中所謂的人是活在機構性的社會裡,而機構性的社會裡處處充滿管理的實例嗎!?….雖然這只是家小小的攤子,但老闆堅持的信念讓人有種莫明的感動,這個社會….真的需要多點像老闆醬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