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WHITE ROCK帶了一大袋的蛤仔回來,我們便興沖沖的準備來料理這堆野生的蛤仔,烹煮蛤仔前最重要的一件事,便是要讓它們乖乖的吐沙,不然到最後吃的滿嘴沙,不免會稍微影響興緻。正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身為加拿大野放團中最老的一員的我,在這個要讓蛤仔乖乖吐沙的關鍵時間,赫然想起,古時候的人在逼蛤仔吐沙時,有放了一把刀架在上面(我猜是代點恐赫的意味吧),待清洗完畢後,不顧TIFFANYROY懷疑的眼神,硬是放了一把大刀架著蛤仔們,為了要迎接回國後9/11橫渡日月潭活動,趁著蛤仔們吐沙的時間,便前往游泳池稍做個體能訓練。
        

     2個小時候,看著桶子裡的蛤仔,是有乖乖吐了點沙,於是乎三個人便興高采烈準備傢司頭(薑、米酒)來料理,看著熱水噗嚕噗嚕的滾,第一隻慷慨就義的蛤仔,就這麼的被我們丟入水中,「啵~~~~~~」的一聲,讓我們的眼睛全都亮了,蛤仔的肉說有多肥就有多肥,香味說有多鮮就有多鮮,瞬間就像在浸泡在大海裡,一堆蛤仔在眼前飄啊飄,但美中不足的…….

就是那該死的蛤仔沒有乖乖把沙吐出來,吃得我們滿嘴都是沙,最後只好放棄食用這批蛤仔,將另一批還沒烹煮的蛤仔再吐久一點的沙,等待下一次的烹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