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學

附著於顴骨弓上的肌肉為咀嚼肌,它是咀嚼功能最重要的一塊肌肉,
可以幫我們啃食堅硬的食物並嚼爛食物。





打從星期日以來

左臉下顎的關節處,開始隱隱作痛,

一堆善心人士知道了我的狀況,

便如過江之鯚的,想要幫我瞧下巴


原本想依賴意志力,來個自體康復,

誰知道疼痛的狀況,一天比一天還要嚴重
到了今天8/3的中午,已經出現乎要無法進食的狀態  
正所謂術業有專攻,下午剛好約了整骨,

進行完駝背療程後,吳醫生順便幫我看了下顎,

本來以為是「烙A孩」,後來才知道是咀嚼肌出了問題

仔細想想,終於想到在7/3的衝浪過程中,

除了三隻手指頭連吃了蘿蔔乾,還有被浪板惡狠狠的敲到下巴….

~~~~天殺的!!沒想到過了一個月症狀才發出來!!


不過好裡家在,吳醫生的妙手回春,除了減輕我駝背的症狀,

也把淘氣的「咀嚼肌」給拉回原位,

現在,雖然已不再那麼痛,但還是有種不敢硬咬的恐懼
我想這陣子.......我都會很有氣質的細嚼慢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