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09.jpg
新竹 善水草塘半日遊~
雙十假期阿葳娘和金敖媽約了帶著小孩們一起到新竹玩,其中有半天的行程安排到善水草塘用餐並參加生態導覽,想想這整個連假也沒特別安排活動,與其悶在台北,不如就搭著順風車一起去戶外走走看看


DSC_0697.jpg 
德式燻雞烤餅

善水草塘目前只有供應輕食,且需要提前告知要點哪些餐點!! 在官網上看著Menu實在是不知道該點些什麼,而網路上介紹善水草塘大多數是著重在生態導覽的部份(嘎!相較於生態導覽我比較著重在食物的部份),對於店內供應食物的文章/照片不多,只好憑直覺來挑! 看來看去最後我選了德式燻雞烤餅!!

等到餐點上桌的那一刻~嗚啦啦~~ 我還真是挑對了!!經烤焙過的餅皮飄散出麥的香味,裡面包著份量讓人感動的起司及燻雞肉十分合我的胃口!!好吃!!!(裡面的起司多到吃到最後我忍不住挖了兩大口給阿葳娘加菜)

不過...有兩個建議!!
1. 餐具:烤餅上桌的時候店家並沒有提供刀叉,詢問店家得到的回覆是因為裡面是滿滿的起司,如果用刀叉吃裡面的起司會流出來,直接用手抓著包住烤餅的紙拿起來吃即可!!

聽完店家的回覆當下也覺得頂合理的!!只是等到我真正按指示用手拿起烤餅食用才正沉醉在滿滿起司及餡料的感動時,第二秒我的手指就被流出的起司給燙到啦啦啦啦啦!!! 老闆!!!....烤餅內的起司不管是用手拿還是用刀叉都會流出來耶!! 且用手拿還會燙到手...以後可以麻煩你們直接提供刀叉嗎!! 泣.....

2. 盤飾:事實上原本對於非肉的食物不會特別注意的我,對於放在盤上的兩片葉子(水草?)根本視而不見!! 直到同樣是點烤餅的巧巧向店家詢問那兩片葉子是否可食用時,我才發現原來還有它們的存在!!(驚!!) 店家回覆那兩片植物不建議生吃,要料理後再食用比較好!!...雖然在台菜裡常常會有放些蘭花、植物當作盤飾,一般人也不會主動去食用,但...建議所使用的盤飾應該要選擇適合直接食用的,不然也能避免有人誤食~

DSC_0694.jpg

十分豪邁用竹筷固定的多穀堡~

DSC_0699.jpg 

有點寂寞的加拿大楓糖鬆餅~ (旁邊擠點鮮奶油裝飾應該會比不會那麼空)

整體而言這兒的餐點還不錯吃!!只是送餐的速度有點慢~

DSC_0717.jpg

吃飽喝足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生態導覽啦!!

DSC_0721.jpg 
蟋蟀 -猛然一看還以為是蟑螂來著!!

解說員為大家說明各種生物的特性,並且鼓勵小朋友們可以用手觸摸~

DSC_0730.jpg 
螯蝦
DSC_0757.jpg 
青蛙
DSC_0761.jpg
嗯...某種青蛙
DSC_0768.jpg 
蟾蜍 (表情有點無奈)
DSC_0775.jpg
製作生態瓶DIY

生態導覽完畢後,接下來就是生態瓶DIY啦!!
Step 1. 每個人領一個瓶子
DSC_0782.jpg 
Step2. 填入適量的砂子和水
DSC_0783.jpg 
Step 3. 放入水草及小魚即完成!!

這次咱們一大團裡,只有3位不到2歲看到砂子就玩翻天的嬰孩,所以製作生態瓶的重責大任就落在大人身上!! 於是乎...我們用了最快的速度完成了10瓶生態瓶!!也是不錯的體驗啦~

 DSC_0814.jpg  

善水草塘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二段202號
預約電話:03-5561588

arrow
arrow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