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13.jpg

迎接我解禁後的吃牛肉人生啊啊啊啊....

這陣子覺得有點心虛..... 明明知道11月有路跑活動要參加,但這陣子都沒有好好練體力!! 恰好T君有空可以去走水管路,不囉嗦馬上衝到天母去準備稍微活動活動筋骨!!

DSC02201.jpg

今天的目標是沿著水管路步道(2.8k)一路走上文化大學吃牛肉拌麵練體力(嘖嘖~我的活動總是以吃為主軸啊)

DSC02203.jpg

一開始迎接我們的就是一望無際的階梯....(抖)

DSC02204.jpg

沿路地上好多龍眼...抬頭一望發現週圍都是結實累累龍眼樹吶!!
(突然想到家裡冰箱還冰了一堆一時興趣在市場買的零散龍眼.)

DSC02208.jpg

左側就是傳說中的黑色大水管啦~

DSC02212.jpg 
放山雞來著?!

走完累死人的階梯後,就是比較平暖的路~ 水管路步道沿路都有濃密的樹蔭!!走起來很舒服...

DSC02215.jpg

沿著路走,終於來到位於文化大學旁的 牛肉拌麵啦!!
明明已經下午一點多過了用餐時間,店裡面還滿滿的都是人~果然是傳說中的名店啊!!
 
DSC02216.jpg
備料區~

DSC02217.jpg

據文大畢業的T君說,來到這吃牛肉拌麵有正宗的吃法!!像我這種觀光客沒有專人教導是不會了解其中的粵密的()....於是乎身為觀光客的我就乖乖的依照T君的指示來享用牛肉拌麵啦!!

DSC02218.jpg
Step1.
先去撈碗用牛肉大骨熬的熱湯來喝~還要記得加點蔥花!! 大骨湯十分清甜!!

DSC02219.jpg

噠啦!! 我點的小牛肉拌麵送上來啦

DSC02220.jpg 

STEP 2. 加上適量的酸菜和辣油

DSC02228.jpg

STEP3. 充份攪拌均勻,讓麵條吸收底部的濃濃蒜泥和醬汁

牛內拌麵的麵條紮實又有Q度,配上一大堆的酸菜、濃厚的蒜泥及醬汁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滷牛肉的味道也恰到好處~ 運動完來上一碗牛肉拌麵還真不賴!!

事實上前面三個步驟是身為觀光客的我不用教也自己會處理的!! 才正想翻白眼開口酸T君.......才發現!!赫!!!!! 原來還有隱藏版的吃法!!
DSC02227.jpg   

STEP4. 那就是~~刻意留下半碗已經調味拌勻牛肉拌麵,加入店家免費提供的牛肉大骨湯,再撒上滿滿的蔥,瞬眼牛肉拌麵就變成了牛肉麵啊啊啊啊啊!! 這種一碗麵兩種吃法還真的不是平常第一次造訪的我會想到的吃法,果然不虧是在這邊唸書常常來吃的人才會發展出來的吃法啊!!我輸了........

下次再來,我會記得要依照正宗的吃法來吃牛肉拌麵的!!



牛肉拌麵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光華路26巷16號之2
電話:(02) 2861-9189

 

arrow
arrow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