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05.jpg
宜蘭三星吃卜肉~

原本想趁著中秋假期一訪Kai介紹的宜蘭林美石磐步道,何奈到了要和朋友約好要出發的前一個晚上上網查資料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原來林美步道在六月份的時候因部份路段崩塌封閉中,到目前為止都還沒開放.....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啊啊啊啊.....  在慌亂之下趕緊上網爬文,發現在三星也有個拳頭姆步道可以走走,附近還有家卜肉店剛好走完可以安排吃午餐,感覺起來也還不錯~那麼就去吧!!
DSC_0784.jpg

拳頭姆步道的入口處有個拳頭標示來著~ 頂好找的!!
DSC_0786.jpg 

整個步道來回大約1個小時就可以走完!!十分輕鬆~
走完步道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吃午餐啦!!離開拳頭姆步道後一開始還頂擔心會找不到味珍香!! 沒想到車子才一轉過路口就發現有長長的排隊人潮,還有警察站在遠處等著開亂停車人的單..嘖嘖~跟著人潮走準沒錯啊!!

DSC_0807.jpg 
第一瞬間看到卜肉上桌的時候,真的是喜滋滋啊!!! 因為我誤以為整盤都是卜肉,等到定神一瞧才發現原來在卜肉下還藏了炸蔬菜!!嘖!!

DSC_0810.jpg DSC_0812.jpg  
左:卜肉 右:炸蔬菜

卜肉其實就是台語的爆肉發音,當年店家為了計帳時方便才寫成筆畫較少的「卜肉」~
裹了特別粉漿油炸後的里肌肉和綜合蔬菜還真的是好吃!!油炸後的麵衣吃起來很像是炸熱狗麵衣的味道,吃起來甜甜的,再沾點店家特調的胡椒鹽更是讓美味提升! 事實上更讓我驚豔的反而是炸綜合蔬菜,經過油炸後的蔬菜頂鮮甜的,讓我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個!!

DSC_0806.jpg
炒青蔥
既然在三星,一定要來盤炒青蔥的啊!! 青蔥的口感青脆,沒有一般蔥的嗆辣感!!

DSC_0809.jpg
豪~~~大的一盤炒麵!!

吃卜肉吃青蔥之餘,更不能少了網路上人人推的炒麵!! 麵條口感炒得恰恰好,不會太過軟爛,簡簡單單的配料卻十分有味道~ 只可惜吃到最後咱們一行三個人都吃不下了,只能默默的看著剩下1/2炒麵和它說抱歉!!突然有點慶興剛剛在等位子的時候,沒有點門口在賣的蔥油餅來試試,不然剩下炒麵會更多啊........

備註:
1.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外,店內還有一些隱藏版的現切菜可以點(例:香腸、鵝肉...)
2.附近還有個天送埤車站,吃飽後去走走拍拍照也不錯!!

味珍香 卜肉店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福山街88號
電話:03-989-29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