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4.jpg
撈了一個無法自拔~

前陣子因工作的因素造訪了一趟河南鄭州!!這次少了La姊的陪伴,總是有那麼點心驚驚,情緒總是卡在緊蹦狀態無法放鬆!!但還好這一路上認識了很多Nice的朋友們(建璋謝謝你沒讓我冷死在異地...),任務也算圓滿結束,真是可喜可賀!!這次出差學到了很多,也了解到很多事情不要預設立場,只要踏出第一步,後面的也就順了...

IMG_5205.jpg 
茶水、點心 Free!!

在展場忙了一天,對鄭洲美食地圖完全沒概念的大夥們聽從飯店小姐的建議到據說很火紅的海底撈用晚餐~
抵達餐廳約莫是7點半,服務員告知目前位子都滿了,請我們到等候區稍待,並馬上端上茶水和點心(還可以要撲克牌)讓大家可以一邊等待一邊吃些小點心擋一下!!等待的時候,也順便瞧了一下周圍的環境.....喲!!!這裡的硬/軟體配備還真是不得了!!

IMG_5211.jpg
上網 Free!!

網吧區~在候位的客人可以免費上網!(當然要搶得到位子才行)
畫面中左上角玻璃內的空間是專門給小朋友的遊戲空間!!且還配備專屬的陪玩人員...

IMG_5210.jpg
美甲服務 Free!!

再往另一個方向一看!!嘖嘖嘖~~竟然還附設美甲區!!實在是太神奇了啊啊啊啊...

IMG_5208.jpg

海底撈火鍋的收費方式是單點!!想吃什麼~直接在菜單上作記號即可!!如果怕點一份的量太多,還可以只點半份哦!!

IMG_5252.jpg IMG_5233.jpg

以往吃麻辣鍋最怕就是身上穿的衣服吸滿了味道,在海底撈除了提供套子可以包覆住外套外,還提供了圍兜兜!!(左一),避免吃東西的時候不小心被湯汁沾到!!除此之外,還附上眼鏡布供有載眼鏡的客人使用!!一整個糾甘心~

IMG_5212.jpg
先來點哈蜜瓜片開開胃~

IMG_5213.jpg 
一眼望去,配料區總共有18種配料可供客人依喜好自行調配~哎啊....選擇這麼多,看得我頭都痛了 !

IMG_5214.jpg
配料裡竟然有五香牛肉...這..這不加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

IMG_5230.jpg
拉哩拉喳加了一堆!!只記得裡面有五香牛肉、芝麻醬、韭菜醬、花生顆粒、海鮮醬...十分混搭風!

IMG_5215.jpg
最重要的湯頭來啦~我們選了菌湯鴛鴦火鍋!!一邊是麻辣、一邊是有各式菌菇類的湯頭~
麻辣的湯頭表面上浮了一層厚實的辣油讓人十分驚嚇!!但試了風味發現它著重在麻、香、而辣度的部份我倒還撐得住!!

IMG_5231.jpg 

即便是不愛喝湯的我,也連喝了兩碗鮮甜的綜合菇的湯頭....

IMG_5216.jpg
精選雪花肥牛(吧?)

IMG_5234.jpg

牛肉片放在麻辣鍋裡涮個一兩下,口感十分軟嫩順口,重口味的風味不用沾醬就超好吃!!

IMG_5217.jpg 
撒尿牛肉丸~
哦哦哦哦~~這款牛肉丸雖然無法和食神裡的那款一樣拿來打乒乓!!但它的彈性十足,每咬下一口都可以感受到牛肉丸內的肉汁在嘴裡流竄!!

IMG_5218.jpg
千層毛肚~
說實話第一眼看這黑不溜丟又毛絨絨的東西還真的有點怕!! 但煮過後的千層毛肚口感還頂特別的,有讓我多夾了幾次~

IMG_5219.jpg
麻辣滑牛(吧?)

IMG_5220.jpg 
手工鮮蝦滑~

IMG_5221.jpg
秘製嫩羊肉(吧?)

IMG_5223.jpg 

話說一開始看到這碗紅通通的東西,完全不知道它是什麼!!一直到服務員幫忙下料的時候才知道~~~它竟然是鴨血啊啊啊啊!!!和台灣吃到的鴨血完全長的不一樣,這麼血淋淋是要嚇死人嗎?!

IMG_5238.jpg
帶著恐懼的心情試了一口!!! 嘎~~~這鴨血兒實在是軟嫩到炸開!!!我從來就沒吃過這麼嫩的鴨血啊!!想當年年少不經事,覺得在鼎王吃到的鴨血已經夠嫩了!!沒想到竟然海底撈竟然更是嫩!!如果鼎王的嫩度是在101大樓的80樓的話,海底撈一整個衝到屋頂啊!!

IMG_5225.jpg  IMG_5239.jpg
用餐期間還有三種飲品可供選擇~分別是酸梅湯、豆漿及檸檬水!
一直以來吃麻辣鍋配酸梅湯已經成為常態!!難得有個豆漿可以配,一定要試一下!!!和想像中的不同,海底撈的豆漿是熱的,且還是無糖....嘖嘖嘖..還是乖乖配酸梅湯好了!!

IMG_5228.jpg IMG_5229.jpg
小菜類-醃大蘿蔔 及 小黃瓜

IMG_5235.jpg

這幾天在鄭州用餐的經驗發現,這兒的人在白飯上總是喜歡再放些東西~ 昨天的餐廳放的是玉米粒、今個的海底撈放紅棗~

 
IMG_5237.jpg 
豆花
 
IMG_5241.jpg IMG_5242.jpg
這的豆花和台灣甜品的豆花不同!!口感類似木棉豆腐再略為鬆軟的豆腐!!
服務員會依照客人的需求幫忙料理成辣的或是不辣的豆花!

IMG_5245.jpg
等到已經吃到滿到喉嚨的時候,突然想起用餐前有聽說在海底撈用餐還有桌邊的表演可以看!!觀察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所謂的表演是在桌邊的拉麵服務!!桌邊服務拉麵的小哥,技巧十分了得(話說我在動態攝影的時候活生生被麵條擊中,我想應該是有警告我不準拍照的意思)~小小的一坨麵團,在他手上幻化為彩帶似的麵條!!

IMG_5248.jpg

現作的麵條~

IMG_5250.jpg
蒸蛋~

在海抵撈的用餐經驗十分好!!從一開始的等候時的細心安排、服務員的親切貼心服務(一直搶著要下肉及桌邊服務、續飲料超自動)、食材特別又好吃~ 吃完以後一整天的疲憊瞬間消散!!!實在是家很值得造訪的餐廳!!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一嚐海底撈的美味啊!!

IMG_5253.jpg

海底撈火鍋
地址:河南廣匯店- 經三路與緯五路交叉口-廣匯國貿
電話:+86-0371-65585120

arrow
arrow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