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07.jpg

住在家裡的好處就是...每天下班回家後都不用煩腦要吃些什麼!!

曾經會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煮鹹食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現在頂多烘焙魂突然醒來的時候偶爾作點甜點來玩玩~今個趁著颱風假黃麻在家可以在旁監工,便跟著一起來試煮紅燒牛腩!!


材料:洋蔥*1、大蕃茄*1、牛腩、牛骨頭、紅/白蘿蔔、蔥、薑、蒜、豆瓣醬、醬油適量。
 

Step 1 :牛骨頭汆燙去除血水及雜質,取出放涼備用 (熬湯用)
IMG_4900.jpg

Step2:將洋蔥、大蕃茄、蔥、薑、蒜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IMG_4899.jpg

Step3:熱油將蔥、薑、蒜入鍋爆香,爆香完畢後取出置入滷包內備用。
IMG_4901.jpg

Step4:置入切塊的洋蔥及蕃茄拌炒,並加入適量辣豆瓣醬調味
IMG_4902.jpg 

Step5:將切塊的牛腩置入拌炒,稍微炒至牛肉外部看不見生肉色澤即可(將肉汁封在肉裡面),醬油沿鍋邊倒入,使牛肉入味。將牛肉取出,置入已放置牛大骨的鍋中。
IMG_4903.jpg

Step6:於鍋中置入熱水,水量蓋過牛肉即可,再將滷包及先前爆香的香辛料置入鍋中以小火熬煮1小時!!IMG_4906.jpg 

Step7:之後再置入切塊的紅/白蘿蘿繼續熬煮約40分,紅燒牛腩即完成。


IMG_4908.jpg

第一次試煮的成果還不賴!!肉有入味、鹹度和口感軟硬度適中!!

IMG_4909.jpg

煮點麵,配著剛滷好的紅燒牛腩,灑上青蔥末就是一碗好吃肉又多(自己放很多)的紅燒牛腩麵!!十分適合颱風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