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34.jpg
轉念之間...


以往在廚房裡惡搞,總是會先一陣瞎忙把所有的材料分別裝在不同的容器裡,再按步驟把食材一個一個加入,如此的程序看似理所當然,但等到收工的時候,看到一堆需要清洗的容器,心都涼了一截!!

IMG_4726.jpg

上個月底參加4F料理生活家 Scone課程,授課老師分享了一個概念,真正的原文忘了,大概的意思就是在烤焙的過程,除了照預期把東西作出來外,更進階的就是在整個過程中把所需清理的器具降到最少。 有效減少所需使用的容器/器具數量的關建就在於動作前,先模擬整個操作的流程,思考在不影響產出結果的狀態下,哪些步驟可以合併及簡化!!

IMG_4727.jpg 


想辦法降低需清洗器具數量」的這個念頭,的確讓我在試作Biscotti時不再瞎忙,整個烤焙的過程更順暢,重點是在收拾的時候,真的輕鬆了許多!!

IMG_4730.jpg 

第一次試作Biscotti參照了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的食譜,再依現有材料略作調整!!除了因為剛拌完料覺得麵團不大,忽略了烤焙時還會膨發的這檔事,沒有乖乖把麵團分成兩份整型再烤焙,造成每片餅乾無法出現預期小巧的外觀外,整體成果還算不錯~ 下次再繼續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