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844.jpg 
過許不及的拿捏還真是門學問...

雖然巧克力對我沒有特別的吸引力,但在雜誌上看到在介紹岩漿巧克蛋糕後,一直很想訂來吃,不過我又很懶得搞合購這類的事兒,再加上最近的焙魂好像有歸位的走向,索性上網找食譜!!逛著逛著便看到小魚的blog有介紹岩漿巧克力的作法,加上圖文說明的很清楚,那麼....趁著週日的下午來試試!!

pic-847.jpg


材料和作法依照小魚的blog上的指示,不過這次用的巧克力本身就有些甜度,所以把砂糖的份量減了20g

pic-846.jpg


每次烤蛋糕最讓人煩燥的就是判斷蛋糕到底熟了沒!雖然明明就知道只要籤子上沒沾黏麵糊就沒問題,蛋糕也來來回回也被我戳了好幾下,卻還是杞人憂天的硬是在該移出蛋糕的關鍵時刻多烤了十分鐘!!果然等脫模後,切開蛋糕的瞬間那期待中充滿戲劇性爆漿效果並沒有呈現,取而代之的只有偷偷塞進去的巧克力融化的痕跡.....整理來說巧克力的風味還頂足的,口感溼潤度也夠,但沒有爆漿總是讓人有那麼點遺憾.....嘖!再找時間繼續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