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457.jpg

淡淡書卷味兒~


最近造訪故宮的次數變的很頻繁,恰好表妹Amy在故宮服務,便約好了一起到三希堂用午餐。

pic-2456.jpg

三希堂位於故宮博物院展覽聽的四樓,如果要來這用餐,進展覽廳的門票是省不了的!!說實話~~一直到Amy帶我到三希堂前,我根本不知道原來在故宮展廳裡還藏有這麼一個可以用餐的地方。三希堂的裝潢採挑高、中國風及四面採光的設計~讓整個空間的感覺讓人覺得很舒服。


pic-2441.jpg pic-2442.jpg

先來一壺帶著奶香的金萱茶來開開胃....

pic-2440.jpg
Amy極力推薦的灌湯包~
pic-2443.jpg 
光看外表實在是讓人看不出這灌湯包有什麼特別的!!直接挖開表層那薄薄的皮後,赫然發現裡面藏的料還真不少,有蟹肉、香菇、竹筍、豬肉....份量十足!!所有食材的鮮味皆融入湯中,而湯頭濃郁不膩口,即便平時對於湯類沒什麼特別興趣的我,也忍不住把整碗灌湯包嗑完!

pic-2450.jpg
港式小點們

pic-2452.jpg
蟹黃蝦燒賣
燒賣裡的肉餡結實有咬勁,和平常印象中一咬就散開的口感不同,隱藏在肉餡下的蝦仁更是有畫龍點睛之妙,不得不說...三希堂的燒賣真的好吃!!

pic-2446.jpg 
海皇餃
pic-2451.jpg
皮薄餡多~滿滿都是海鮮料

pic-2447.jpg  
紅麴小籠包

最近紅麴這玩意兒還頂紅的,除了加在餅乾裡造成大賣外,連小籠包也加入了紅麴!!看著略為橘紅的小籠包皮猜想紅麴和小籠包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咬下一口才發現原來所謂的紅麴小籠包裡所包的略帶鹹甜的紅麴餡(本來以為和一般小籠包一樣有包肉),味道有那麼點的熟悉,很像吃潤餅餅時花生粉和潤餅皮一起咀嚼的味道!!倒也還頂特別的~
pic-2454.jpg 

外表看起來很樸實的杏仁豆腐,甜度適中、口感滑溜,很適合當作吃完正餐後的完美ending!!今個謝謝Amy的招待,讓我在這存放眾多中華博大精深文物的NPM吃到這麼美味的一餐,下次再換我來招待啊^^



三希堂
地址:故宮博物院4樓 (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881-2021#2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