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11.jpg 
起程吧.....


第一站 漫步東清灣
IMG_5123 (Small).JPG

今早的天氣還是有那麼點的不穩定,雖然在再次踏上蘭嶼的土地之前,就一直和自己說~放空吧!!但 .....難得來一趟,放空歸放空,該去的點還是要跑一下!!顧不得隨時都會下大雨的風險,硬是趁早衝去東清灣拍拼板舟!! 

還記得在三年前初次造訪蘭嶼,拼板舟對我而言有種說不出的神聖感,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現在還是啦)。但這次再造訪蘭嶼,蘭嶼已經有所謂的拼板舟體驗營,讓造訪蘭嶼的遊客們,可以近乘坐拼板舟,親自體驗另一種蘭嶼的在地生活!!  不過....我還是喜歡只是遠遠看著它......

IMG_5130 (Small).JPG
東清地標!!

第二站 漁人施路岸早餐店採買午餐

IMG_5184 (Small).JPG


第三站 2/6之舊地重遊

IMG_5232 (Small).JPG

豆芽菜的原址在2008年已經變成2/6,同樣有供應早餐和各式飲料,不過今個沒有營業,也剛好讓我們可以故地重遊,找回曾經在「豆芽菜」一邊吃早餐、一邊享受美景的記憶。
IMG_5202.jpg

第四站 爬到軟腳之蘭嶼氣象站冒雨野餐

IMG_5242 (Small).JPG

氣象站是來蘭嶼觀看日出的好地方,不過~~今個我們沒有要看日出,只想要隨性的走一走!!不得不說....在爬上氣象站前的坡還真的是有夠陡!因為騎車技術不好,怕上得去下不來,還是乖乖的把機車停放在中橫的路邊,一路向上爬(喘!!)

 IMG_5251 (Small).JPG IMG_5255 (Small).JPG
當我們爬上氣象站後,瞬間飄來一片烏雲,原面打算在陽光下享受悠閒午餐的計畫,只好草草結束!!

IMG_5269 (Small).JPG 
即便涼掉還是人間美味的漁人施路岸燒肉蛋餅和培根蛋卷

第五站  262門口看海放空
IMG_5328 (Small).JPG
雯雯機車行芋頭冰棒 25元
延著中橫從飄著雨的氣象站再次回到262,天空瞬間變臉又來個大放晴~雖然被變來變去的天氣搞得十分狼狽,但~看到這可以把海和天帶出藍到炸開的好天氣,心情整個大好!!在262對面的店家買了雯雯機車行出品的芋頭冰棒,一邊吃一邊坐在262門口看著遠方的蔚藍海岸發呆,實在是一大享受.....

題外話!因為在門口放空的時間太久,我們還被其他入路過的遊客頒發「從下午放空到晚上之~史上最會放空兩人組」的后冠 (在此~我不得不平反一下...其實我們下午真的有出門,只是剛好你們路過的時候,我們都坐在門口),就連二哥也說他沒看過有人可以在門口坐這麼久。

第六站 不免俗之環半島
放空放了兩個多小時,太陽的威力好像減小了點~ 便準備來個不免俗的環半島行程!把沿路上的景點再次複習一次!!
IMG_5338 (Small).JPG
情人洞 (往裡面走可以看到更不一樣的景緻,但此區域的礁石較利,行走時要注意安全)

IMG_5356 (Small).JPG
雙獅巖

IMG_5364 (Small).JPG
玉女巖
IMG_5368 (Small).JPG IMG_5370 (Small).JPG
開元港一隅
IMG_5387 (Small).JPG

舊燈塔

IMG_5391 (Small).JPG IMG_5403 (Small).JPG
左:遠眺饅頭山                                      右:椰油社區地標
IMG_5436 (Small).JPG

第七站 四季牛肉麵用晚餐

四季牛肉麵是每次到蘭嶼我們必訪的店!!大多數的人來這會點大滷麵和最近食尚玩家介紹的搶鍋麵,但~~冒著被因為怕熱不愛大家點炒飯的老闆碎念的風險,我一定要說!!他們家的燒肉炒飯超好吃的啊!!大家去一定要點來試一試~
IMG_5414 (Small).JPG

第八站 262暫歇
IMG_5437 (Small).JPG
吃完晚餐再次回到262~遇上野銀村在發放莫拉克颱風後從台灣募集的物資,整個村落的人都聚集在262門前的空地!!人很多,感覺頂熱鬧的!!不過我還是默默的守在我的262門口王位繼續坐著發呆!!

IMG_5447 (Small).JPG 
二哥的表哥抓到的其中一隻龍蝦!!

第九站 夜訪椰子蟹
原本想要一路就這麼坐在門口發呆到深夜,但二哥大概看不下去怎麼有人可以坐在門口這麼久(咦!還是是想要藉機想叫我把位子讓出來),便問我們要不要去看椰子蟹!!  喲厚!!也好啊~我們便隨著二哥和孝渝,一行四個人在星空下往冷泉的方向前進,來個夜訪椰子蟹!!
IMG_5458 (Small).JPG
二哥說~因為下午有下雨,椰子蟹晚上會爬出來透透氣,果然......沒走幾步路就發現了一隻椰子蟹!!特別的是,我一直以為椰子蟹應該都只是出現在地面上的,沒想到它們還會爬在山壁上...


原本看完椰子蟹就準備要回262休息,但....在閒聊間發現來蘭嶼打工已經一個月的孝渝竟然不知道海星星!!這...實在是太讓人驚嚇(嗯湯啊~孝渝)!!於是大夥們便直衝海星星的所在地,讓孝渝好好的見識一下,在蘭嶼除了天上的星星外,還有讓人更為之驚豔的海星星!!


IMG_5462 (Small).JPG  IMG_5467 (Small).JPG
大葉山欖的果實(種子?)
   
IMG_5473 (Small).JPG

沿路上二哥為我們介紹大葉山欖的果實,說他們小時候都會撿這果實,把外殼敲碎後,取裡面的核果來食用~ 我覺得它吃起來感覺上和杏仁果有點相似,頂不錯吃的!!晚上看到椰子蟹又試到大葉山欖的果核......為今天畫上完美的句點!!

 更多照片請至 (09)08.22~08.25 三訪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